news-details
當你覺得自己的屬靈氛圍逐漸冷淡時,記得幫自己加溫。(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基督徒信主過了蜜月期後,開始經歷各種不同的挑戰,環境中各種的不易會帶來自我保護等等現象,也因此阻斷自己更深層經歷神的愛。想恢復起初的愛心,卻覺得提不起勁嗎?這裡有9個加溫小撇步…

李葛迪(J. Lee Grady)牧師是作家及記者,在2003年蒙召進行末底改專案(婦女事工),出版過6本書。

 

在他為Charisma Magazine專欄所寫的文章中,表示自己不喜歡太冷的天氣,所以住在365天都穿著夾腳拖鞋、短褲的佛羅里達州,這裡一月份平均溫度是21度。

 

李葛迪牧師說自己有位朋友住在美國西北的城市,有一年西北各州冬天寒流,芝加哥是零下26度,林肯動物園的北極熊都被搬遷到室內過冬了!那時剛好讀到這段經文: 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羅馬書12:11 )李葛迪牧師指出,這是使徒保羅要告訴信徒們:「心裡火熱」能討神喜悅。「火熱」的希臘文ZEO意思是「用熱度煮沸」,無論屬靈氛圍多冷淡,都應該為主火熱。

 

李葛迪牧師鼓勵基督徒,無論在各樣景況都應對神維持熱情,他提出了9個小撇步幫助你對神的熱情不斷沸騰:

 

1. 讀神的話語

當你透過聖經聽到神跟你說話,你的熱情會被點燃。不是每天半夢半醒的時候讀晨更、每日靈修小品喔!是竭盡全力閱讀經文、尋找真理,你會像在路加福音24章32節中所描寫,在以馬忤斯路上與耶穌同行的門徒一樣,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神的話會使你的心燃燒起來。

 

2. 密室的禱告是燃料

在密室禱告中緊緊倚靠神,是維持屬靈火熱的燃料,你的屬靈生命需要與神交通。章伯斯(Oswald Chambers)說,「禱告是基督徒的重要氣息,不是讓他甦醒活過來的方式,而是他活著的證據。」

 

3. 義無反顧地敬拜讚美神

有時候挫折、恐懼、焦慮會讓我們屬靈生命形成冰柱,讓冰柱融化最好的方法是在主裡面歡喜快樂。你需要大聲歌唱讚美神!當你全心全人敬拜讚美神,心裡會有新的力量。即將迎接新的一年,要立志毫無保留地大聲讚美神。放一首自己最喜歡詩歌,唱出你對神的讚美!

 

4. 戒掉壞習慣,從中得自由

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9節告訴我們,「不要銷滅聖靈的感動。你是不是正在做消滅聖靈火焰的事情呢?有些基督徒靈命一直長不大,因為他們不願意放棄自己的私慾或不好成癮。如果你選擇活在綑綁中,那你永遠都無法對神火熱。

 

5. 放掉自己心中憤怒情緒

耶穌在馬太福音24章12節說,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不要在屬靈的寒流中隨波逐流,不要讓不饒恕冷卻你的靈魂,苦毒會快速撲滅神的愛。保守你的心,別把被他人冒犯的憤怒放在心上。

 

6. 跟團契建立緊密關係

當你把將滅炭塊靠近燃燒的木炭時,火焰會再次燃燒。所以神呼召我們過群居生活,不要我們與人隔離。在教會、團契中,一起為神、為神的話火熱吧!

 

7. 使用你的屬靈恩賜

當你開始服事他人的時候,真正的屬靈熱情會開始燃燒。每個基督徒都有屬靈恩賜,包括你;你一定要擴張你的信心、面對自己的恐懼,跨出服事的腳步。你很快會發現,成為聖靈的器皿去祝福他人,是何等地喜樂。神的恩膏湧流,透過你去服事他人時,你的心會開始為神燃燒。

 

8. 找一個屬靈導師

跟熱情愛主的基督徒做朋友,他們的熱情是我們的幫助,我會請他們為我禱告,你也可以從他們身上吸取經驗,學習他們待人處事的智慧。如同以利沙親眼看到以利亞乘著火車火馬升天時,以利沙的熱情被激起,去跟一群為主燃燒的人交通,你的熱情也會被點燃。

 

9. 分享你的信仰,去傳福音

當你跟未信者分享福音,是最令人興奮的一件事。統計數據顯示95%基督徒沒有帶過未信者得著救恩。跨越膽怯去分享福音,無論對象是鄰居、同事、餐廳服務員、捷運裡的陌生人,我保證你的屬靈溫度會往上升,而且你會想再跟別人分享。

 

在即將邁向新的一年,鼓勵你把熱情從心裡燃燒起來,在神與人面前燃燒。這個逐漸冰冷的世界,需要熱情的基督徒為主燃燒!

 

(資料來源 Charisma Magazine

 

 

精選要聞》

如果有基督徒令你感到失望...

讓天堂歡呼的聚集! 平鎮浸信會聖誕收割受洗禮擠滿泳池  黃烱榕牧師:每場活動都為了收割

想自殺時夢見主,神開啟家人信主的門 她帶領93歲母親經歷神:「上帝很亮,要跟祂走」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敬拜專輯》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