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風雨之中,「福音盆菜音樂佈道會」仍然滿座開席。(攝影/記者鄧敏如)

香港大埔的「林村鄉」,以「抛寶牒」許願聞名,每逢農曆春節,「許願廣場」上會有熱鬧的盆菜宴,所謂盆菜,是以金屬盆或者陶瓷盆盛載,裡面的食物一層層地疊好,由上至下逐層往下吃,很有圍爐的熱鬧氣氛。而今年林村鄉,首次在聖誕節活動先辦60桌的盆菜宴,更特別的是,同時進行音樂佈道會,700人得以聽聞福音,因為「神開路」!

「福音盆菜音樂佈道會」創舉,撒下福音種子

李富成牧師是Wide Network的執行總監,在林村許願廣場主席林祿榮校長的邀請下,協辦五天七場音樂會的活動。李富成首先邀集24隊的福音歌手和基督徒樂團助陣,在主流歌曲演唱中,穿插福音詩歌。在籌辦過程中,他領受感動,「讓『福音盆菜音樂佈道會』成為其中一個活動!」「但這個平常用作『抛寶牒』祈福的許願廣場,辦佈道會並不是為人接受。」李富成擔憂會被拒絕。

 

李富成戰戰兢兢提出建議,沒想到主辦單位大埔林村鄉發展教育委員會一致贊成,「聖誕節是要普天同慶,舉辦和文化相關的活動,會吸引民眾前來。」這麼容易就過關,李富成相當驚訝,「原本只想可讓基督徒音樂人在許願廣場做福音預工,沒想到還能在盆菜宴上佈道。」他無比感恩神開路!

基督教銘恩堂大埔堂樂隊演唱各年代的流行歌曲,並穿插詩歌《全因為祢》、《尋著你的那天》。(攝影/記者鄧敏如)

 

李富成隨即密鑼緊鼓地籌辦佈道會,邀請基督教銘恩堂的創堂牧師梁永善牧師,共同協辦佈道會。「銘恩堂、大埔堂會友踴躍購票和邀請,來的人就坐滿25桌,非經教會,但看到宣傳而報名的人也有7、8桌。」當天來的人,有很多是未信主的老人家,也有全家人一起參加。

Wide Network的執行總監李富成牧師,平常負責舉辦福音預工及佈道行動。(攝影/記者鄧敏如)

 

盆菜宴與音樂佈道會的當晚,雨下得很大,陣風不斷把雨水吹進帳幕下的許願廣場,仍然順利在傍晚六點前進行「點火」,十五分鐘煮熱盆菜,60桌700多人不畏風雨圍爐享用盆菜,邊吃邊欣賞音樂,無比溫馨。

盆菜,就是從最上開始逐層往下吃。(攝影/記者鄧敏如)大家都急不及待品嚐桌上美味的盆菜,也享受與朋友的相聚時間。(攝影/記者鄧敏如)

 

盆菜宴之後,梁永善牧師隨即上台分享信息,他深入淺出談到人的「罪」帶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缺裂,在相處上不承認自己有錯,關係不會變好。」他接著說,若能更多學習欣賞及接納對方,衝突會減少。「上帝是看人好的地方,人是猶如荊棘中的百合花。」梁永善最後以三個祝願送給眾人:

1. 家庭和諧:夫妻都彼此相愛,父母也不要隨便罵孩子,以免破壞家庭和諧。

2. 平安是福:相信耶穌就得著內心的平安,不再被罪控制及捆綁,從此很自由。

3. 豐盛人生:生活愈來愈精彩,價值觀改變,也知道人生的方向。

 

佈道會最後的祝福禱告,梁永善邀請台下願意的人,打開自己的雙手,如同接受禮物,跟著他一起禱告:「天父,謝謝祢愛我。過往我有犯錯,求祢饒恕我的過犯。我接受祢作我生命的救主,讓我在祢的愛子裡面更深經歷祢的愛、真實,並叫我的生命更美麗,成為家人的祝福。求祢幫助。」在這個夜晚、在許願廣場上,福音的種子已撒進林村人的心中!

 

「今天只是一個開始,期許眾人開始對信仰產生好感,往後繼續尋問上主。」李富成看到「福音盆菜音樂佈道會」的新嘗試,讓福音觸及到不同年齡層,期待未來繼續有不同的機會和平台,能為主多得靈魂。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做神的兒女。-約翰福音1:12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