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眾多牧者出席感恩禮拜。      (攝影/記者王平)

暹羅園泰語福音中心在台15年,多年來關懷來台工作的泰籍人士,隨著嘉義基督教醫院高雄關懷中心的設立,將提供更多元深耕的關懷事工;27日舉辦的獻堂及感恩周年禮拜,眾多高雄地區牧者及企業代表都出席這場感恩禮拜,肯定嘉基為泰籍人士付出的努力。

來自泰國的舞蹈獻給上帝。      (攝影/記者王平)

感恩禮拜中所帶來的一系列泰國舞蹈,有別於泰國所崇拜的對象,祝福舞蹈則是以優美的肢體語言,將感謝獻給上帝。從嘉基暹羅園開拓出的平鎮泰語福音中心負責同工李建萳弟兄,身為泰籍人士的他,從當初僅是以工作身分來台實現掏金夢,到如今成為桃園地區福音中心的負責人,一路走來見證上帝的信實。

他表示,平鎮聚會地點最早在透天厝裡,卻遭到鄰舍的抗議,轉而尋求里長協助,里長卻提供廟宇的辦公室,「剛開始非常猶豫,但繼續禱告,求問神是否要進去?」神總有祂的美意,後來發現廟前有許多泰國人聚集,進而邀請來到教會聚會。

艾應昌牧師夫婦。      (攝影/記者王平)

「不可欺壓寄居的。」嘉義基督教醫院董事長陳志宏牧師表示,上帝要以色列百姓善待寄居的,同樣在台灣地區除了原住民以外,大部分人也都是移居者,因此更要效法聖經原則,學習「做在每個泰國人的身上,就是作在主耶穌的身上。」

未來嘉基高雄關懷中心除了每週舉行禮拜聚會,將依據泰國傳統節慶舉辦相關活動、小組聚會等,使在異鄉工作的泰籍朋友能有一個聚會與抒解的場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