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范秉添牧師結合妻子生前所喜愛的五色珠口訣,發明「五色珠三分鐘個人佈道法」,在國內外為主得人無數。(圖片提供/范秉添)

新竹縣峨眉教會范秉添牧師,從去(2017)年底開始用金、黑、紅、白、綠等五種顏色珠子,串成美麗的吊飾,五種顏色各代表不同意義,講述上帝的國及耶穌的救贖,不僅華人社會,在異文化社會也收到很好的傳福音果效。而這個「五色珠3分鐘個人佈道法」,背後有著牧師對已故愛妻—范吳秀麗師母的深深懷念。

陪伴癌末愛妻,病榻旁做五色珠吊飾

范吳秀麗師母一直很關心青少年、兒童的事工,常常用萬國兒童佈道團的五色珠口訣教導主日學及青少契。2017年底范吳秀麗師母因癌症臥病在床,每隔4個小時就要吃止痛藥,范牧師不忍平日愛傳福音的師母只能躺在病床上,某天在床邊陪伴的時候突然靈光一閃,就在網路上訂購手工串珠的珠子,和師母一起做成五色珠的吊飾,附上一張小卡說明口訣,送給每個來探病的親友及弟兄姊妹,讓他們帶著祝福離開病房,同時也在醫院推廣、傳福音。

 

製作五色珠吊飾、用五色珠祝福別人」成為師母離世前的最後一項福音事工,陪伴她度過癌症末期;雖然范師母已於今年初安息主懷,但她卻留下寶貴的「福音遺產」—五色珠吊飾,及其一生忠心服事的榜樣

 

後來范牧師融合天國門訓、福音折卡、福音橋、福音四律、無字天書等福音工具的精髓,研發出簡單又有果效的五色珠三分鐘個人佈道法現在不論到哪裡服事,范秉添牧師都帶著五色珠吊飾去傳福音,就像以前帶著師母一起去宣教一樣

范秉添牧師與范吳秀麗師母鶼鰈情深,經常一起在國內外到處宣教。「五色珠吊飾」是師母留下的福音遺產,後又發明個人佈道法,成為范牧師傳福音的利器。(圖片提供/范秉添)

 

走訪中國大陸教會

2013年「第一屆兩岸基督教論壇」在台北王朝飯店舉辦,兩岸共近300位牧長參與,范秉添牧師也是其中之一。在論壇期間,中國大陸教會及機構的牧者熱情邀請台灣牧者到對岸參訪交流,從那時起,他就和桃園揚名基督教會龔建誠牧師等眾牧長一起,每年組團到中國大陸旅遊並參訪教會,目前已走訪13省3個直轄市。

 

今年五月份到河北、北京交流訪問時,范秉添分享五色珠給當地的同工,也介紹口訣:「看到了金色,我就想到了天堂,黃金街、碧玉城,北京市基督教兩會蔡葵主席一聽,發覺是很好的基督教中國化教材,馬上準備要在當地大力推廣。范秉添也在訪問期間用五色珠成功傳福音給多位大陸福音朋友。

2018年5月組團訪問河北省秦皇島福音堂,樂隊儀隊大陣仗歡迎。(圖片提供/范秉添)

2018年組團參訪泰國台商工廠,向泰勞用五色珠傳福音決志信主,跪下感恩禱告。(圖片提供/范秉添)

 

向泰國當地勞工傳福音

五色珠不只在華人社會受到歡迎,在異文化社會的接受度也很高。

 

今年8月去泰國宣教時,他們用五色珠向7、80位當地勞工傳福音,全部都當場信主,帶他們做完決志禱告後,每個人都向同工索取五色珠吊飾,非常受歡迎。當地一位泰國老闆夫人大受感動,預備推廣用五色珠傳福音。

 

另外也有同工去印尼短宣,把五色珠吊飾作為禮物送給許多人,他們也都很喜歡。范秉添也曾用五色珠向一位大學校長傳福音,成功帶領他決志信主

 

范秉添沒想到用五色珠傳福音,竟然會有這麼好的果效,每當有弟兄姊妹告訴他又成功用五色珠領人歸主,他就將榮耀歸給神,因為他清楚的看到神愛世人」,不論是何種文化、身分、背景,都是耶穌基督福音所要拯救的那隻迷失的羊。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24:14

五色珠的口訣。(圖片提供/范秉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