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身為基督徒最幸福的事,就是能隨時回轉像孩子,跟耶穌說「我愛你!」。(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莘蒂.麥肯麥那寧(Cindi McMenamin)是美國作家、演說家,出版過17本書,幫助信徒們與神、與人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在她所寫的文章中,分享與耶穌建立親密關係的10件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跟耶穌說「我愛你」吧!

1. 排序以祂為優先

每天生活中發生令人興奮的好事,也有讓你我感到憂慮或緊張的消息,我們第一時間會告訴誰呢?先生或太太?爸爸或媽媽?最好的朋友?當我們要把耶穌擺在第一位時,祂是你我心裡面第一個想到的對象。

 

2. 凡事先向祂傾訴

向耶穌傾訴你所有的心思意念,跟耶穌培養更親密的關係。當然祂已經了解你我所有想法,可是當我們凡事選擇先告訴祂,我們是在向祂確認:祂在我們生命中排在首位。

 

3. 以祂的話語為準則

耶穌在約翰福音14:23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在親密關係中,你我一定會牢牢記住另一半喜歡與不喜歡的,喜歡的會採取行動,不喜歡的會避開不去冒犯。神的話說祂喜愛順服、喜樂給予、謙卑的心、憂傷痛悔的心。箴言6:16-19提到上帝所恨惡的,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紛爭的人。」用你我的行動做神喜愛的事情,不做祂恨惡的事,向耶穌說,「我愛你,我不是只有說說而已喔!」

 

4. 全然信靠祂

希伯來書11:1,信心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相信上帝不需要眼見為憑,還沒有看見事情成就,就能單純相信祂。相信上帝就是跟祂說,「上帝!我知道祢是良善的神,雖然現在一切似乎不順利,但我相信祢知道祢正在做的。幫助我從現在的掙扎中長大,成為祢要我成為的樣式。」這告白絕對深得神的心,也展現你對祂的愛。

 

5. 向祂獻上感謝

每個爸爸都喜歡懂得感恩的小孩,天父會多麼喜歡一個為所有的事情感恩、不是只為好事感恩的孩子呢?當你我為所有事情獻上感恩,就是順服地活出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帖撒羅尼加前書1:18說,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先成為凡事謝恩的人,你就會開始合乎祂的心意,活出命定,在人面前榮耀祂,這是送給耶穌一個「啾甘心」的禮物。

 

6. 節制你的言語

不知道你有沒有遇過說話不考慮場面、聽眾是否恰當、是否有正面幫助,就脫口而出的人?我如果不小心犯了這種錯誤,會感到很愧疚。為了愛我們的救主,讓我們當一個成熟的人,不一定要在每個場合都發言。

 

當用以弗所書4:29作為練習準則,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確定口中說出的話都是正面積極、對人有益的。這也是跟耶穌說,「我愛你,愛到可以控制自己的話語、說話前先思考後果。」

 

7. 選擇耶穌為中心

我們可能沒有意識到,自己是愛世界的,約翰一書2章15節說,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愛世界就是渴望世界的認可,只想在世界中找個團體融入。但是真正的愛神,是只在乎神的想法、神的認同、神的意思,害怕讓神失望,不是害怕人們怎麼說。

 

8. 去愛不可愛的

耶穌說第一個誡命就是愛神勝過愛任何人,第二個誡命就是「愛人如己」(馬太福音22:39)耶穌知道我們很看重自己,也知道我們會怎麼保護照顧愛惜自己的身體,所以祂教導我們,用對待自己的標準去對待別人,這很具說服力喔!有誰比我們自己更重要呢?

 

向神禱告,從神的眼光看自己、看他人,讓我們有機會去愛平時沒有時間相處的人,走出你日常社交圈,傾聽他們的心聲,一個笑容、一個溫暖的舉動、給外套或幫忙提菜,別人會因為你無條件的喜歡認識耶穌。

 

9. 停止憂慮

當我們煩惱或憂慮的時候,我們的行動就是向神說,我們不相信神掌管一切。約翰一書3:18說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當我們全然愛神,我們會非常相信祂,相信到沒有恐懼、憂慮、焦慮在心理作祟的空隙。腓立比書4:6-7說,當我們做到「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就會開始經歷「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用禱告代替憂慮,是向神表明我們對祂的愛。

 

10. 去愛並饒恕冒犯你的人

約翰一書4:20-21說,「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約翰一書3:10也提到不愛自己弟兄的不屬於神。棄絕你的憤怒吧!你不可能心裡對人有苦毒,同時跟神保持深層愛的關係。不是那人是否尋求你的饒恕,而是我們都是罪人,而神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了。(羅馬書5:8)上帝饒恕你、愛你,因此祂堅持你要去饒恕、愛他人。

 

(資料來源 Crosswalk)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