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朱家祥醫師原為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小兒科醫師,今日接任花蓮縣衛生局局長一職。(照片提供/朱家祥)

來自高雄的朱家祥醫師,深根花蓮醫界超過1/3的人生歲月,盡心為在各處撒下福音種子。今年底,神賜予下一份禮物──花蓮衛生局局長一職,神奇妙的帶領,使其感到驚奇:「60歲換工作,不可思議。」

朱家祥感謝神,並願意接受神所賜予的祝福及挑戰。(照片提供/朱家祥)

 

今早(28),花蓮縣衛生局舉辦新(卸)局長就職宣誓暨交接典禮,邀請醫師公會鄒永宏理事長、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林欣榮院長、更生日報謝立德社長、路加傳道會施富金執行長等人出席。

 

由花蓮博愛教會詩班獻唱祝福與詩歌:「耶穌也是醫生,祂獻上自己的生命,希望你也以服事主的心,為花蓮的百姓、健康醫療衛生如此盡心盡力,獻上自己,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獻上自己成為忠心良善的公僕,去做眾人的榜樣。願上帝賜福你聰明智慧、愛心能力、一顆勇敢的心,上帝祝福你。」

 

朱家祥於1985年來到國軍花蓮總醫院,10年間,他就讀研究所、到台北榮總接受小兒消化醫學訓練,1996年走進慈濟醫院小兒部,從主治醫師到任職部主任,於此服務近23年。投入醫界領域期間,經歷生命破碎、婚姻破碎,1979年正式受洗歸主名下,後在職場築壇獻紀、成立團契「恩多社」,為福音盡一份心力。

 

他坦言,剛接到花蓮縣長徐榛蔚邀請進入衛生局工作,內心感到相當惶恐,經36小時的禱告、與內人討論後,「我毅然決然地接受這份祝福和挑戰,因為我知道有三股力量支撐我。」

 

三股力量分別是:花蓮醫界-慈濟醫院、國軍花蓮總醫院、門諾醫院,以及遍布花蓮各角的診所好友。他表示,國軍花蓮總醫院為其同門師兄,門諾醫院則是其屬靈弟兄姊妹,多年來建立的醫療網成為他的幫助。其次為衛生局,朱家祥在花蓮33年間與其共同推動母嬰親善醫院,大幅提高母乳哺育率。近13年跑遍各國中小執行健檢,擁有全縣兒童健康資料庫,並依此資訊在學性施行健康教育。彼此因長年合作,建立深厚信任關係。最後則是一群為城市及人民守望的基督徒,他感謝大家時常為自身及其家庭,還有花蓮土地與所有人民禱告,讓祝福傾倒在花蓮各處。「有這三根支柱,讓我能無所懼怕,剛強壯膽的承擔衛生局的使命。」

 

眾多政府長官及教會弟兄姊妹一同祝福新任花蓮縣衛生局局長就任。(照片提供/高春美)

 

路加傳道會施復金執行長帶領大家唱台語詩歌《耶和華祝福滿滿》,盼望神的祝福澆灌此地,也賜福於朱家祥手中的工,並為大家祝福禱告:「我們缺什麼呢?我們有祢,什麼都不缺。謝謝主給我們最大的愛,祢是全能的,我們是軟弱的,祢祝福我們,祢的祝福是每日都是新的。耶和華你的祝福多少呢?當然是滿滿。看到海邊的沙,看到山頂就知道神的祝福要賞賜給我們。主啊,恩典慈愛賞賜滿滿直到萬代,禱告奉主全能的名,阿們!」

 

他感謝所有幫助及支持他的人,並承諾將在歷任局長所建立的基礎,繼續為醫療、衛生付出。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