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  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每一個人都被期待要長大成熟,變得老練,因此老一輩的人會說:「去當兵,這是一個男孩『轉大人』的過程。」話雖沒錯,但不論去當兵、留學、出國做生意,都會讓人變得老練。

 

可是那些「去」的人卻有恩典,可以操練像小孩般的信心,如聖經所說的,回轉成小孩的樣式。

 

在西非時,村民給我四公畝地,希望我幫他們興建孤兒院。教會的朋友問我,蓋一間孤兒院需要多少錢?我天真地估算了一下,告訴他們:「台幣六十萬。」沒多久,一位弟兄說:「我全包了。」我們在一星期內取得捐款,我以為籌足了所需款項,索性將這麼快就籌足錢當作從上帝來的印證,向三千個村民宣布:「這間孤兒院蓋定了。」自此,踏上了這條甜蜜的不歸路。直到今天,仔細核算我們教會建立該孤兒院,以及照顧愛滋病患等工作的花費,早已超過台幣一千萬。我想,倘若當初上帝事先告訴我,從事這個工作的花費如此昂貴,我一定會嚇破膽、抵死不從的。

 

現在的我,經歷了這些,反而要防止自己落入自以為是的過來人。說不定未來有那麼一天,當我負責統籌某宣教事工,接到宣教禾場上小我二十歲的年輕小夥子寫來的信:「加恩叔叔,我們要在柬埔寨的村子蓋一間宣教中心,要台幣六十萬……」,我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自己會很「老練」地回答他:「孩子,你可能太天真了,你確定六十萬就夠了嗎?根據我的經驗,一旦開工下去一定不只這個數字,最近我們宣教的經費很拮据,你最好算清楚,免得到時候一頭栽進去,沒錢卻抽不了身啦!」

 

我很喜歡一位牧師描述這樣的情形,他說:「世界上有些人,非常蒙福地無知(blissfully ignorant),他們不知道哪些事情不能做,所以工作一件件被達成。另外一些人,他們接受很多教導,告訴他們哪些事情做不到、哪些事情做了很危險,所以至終一事無成。」

 

我很慶幸我「去」了,因為即使不去,我還是會變老練,但可能只是「變老的那種老練。」在西非,我有機會學習聖經裡面,那個因為搞不清楚數字,而捐出五餅二魚的小孩的 #信心。

 

 

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

 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

 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路加福音18:16-17]

 

本文節錄自 #你的生命是一份禮物 / 作者 連加恩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