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偉翔與賴慧珊挺過世俗目光、跨越年齡等重重阻礙,最後結婚且擁有兩個孩子,成就神所賜下的配偶不可分開。(攝影/記者黃睿慈)

一個來自澳洲剛出社會的年輕小夥子,一個歷經婚姻風暴的心碎輕熟女,在教會牧養與服事中認定彼此,因著神的愛,無條件接納彼此的過去與現在,終於通過重重考驗而步上幸福的紅毯,上帝的愛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面對婚姻,你的看法是什麼?和初戀對象白頭偕老?還是等到適齡時期再論及婚嫁?不論是已婚者、交往中、單身族群,婚姻與戀愛話題總是引人注目,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

 

真愛,值得等待

賴慧珊,一個曾經經歷婚姻風暴的女子,過去的感情之路走得跌跌撞撞,大學時期信主的她,與初戀男友相識、相戀,兩人交往期間,歷經男友家裡的工廠出現巨額負債,感情時常處於不安定的環境,使其心中缺乏安全感。

 

賴慧珊有機會接觸了信仰,牧者及同工們每週都來回男友工廠與教會奔波為其禱告,「當時外面有逼迫,內心卻有平安。」賴慧珊坦言,有主耶穌可以倚靠和教會肢體的支持,讓她在這段艱難的時期能抬頭仰望主,將婚姻、未來全然交託,兩人也在交往10年後順利結婚。

 

彼此都是基督徒,在教會領受眾人祝福而結婚,看似令人稱羨的美好婚姻,卻因她在關係中失去自信、開始自我控告之後,最終以失敗收場。前夫因此離開教會,而歷經感情破碎的她,選擇每日勤奮地讀經、禱告,與神重新建立緊密的關係,她始終相信上帝的應許永不落空、堅持過教會生活。

 

「神要祝福你,必得加倍的好處,代替所受的羞辱,在近期內必得加倍的產業,永遠之樂必歸于你們。」師母的一句預言,讓她看見了神賜下的應許,「現在的我,兩個小孩是加倍的祝福、老公是加倍的年輕、婚姻是加倍的幸福!」賴慧珊喜樂說道。

 

看待婚姻要有正確觀念

王偉翔,五歲便舉家移民澳洲的年輕小夥子,在基督世家長大,教會生活使其信仰根基得以堅固,平易近人的性格讓他在教會裡面成為青年模範生。在課業與人際關係皆處理得宜的他,發現在表面幸福美滿家庭的背後,實際上與父親的關係十分疏離,因父親易怒的個性,造成父子相處上會產生許多誤解與不愉快。

 

「小時候不知道爸爸為何這樣做,長大後才發現這是他表達愛的方式。」曾畏懼父親的王偉翔,不明白其父過去的關心方式,對於突如其來收到球鞋、為他煮了一鍋「大雜燴」的食物等等感到有壓力,後來更因父母親決定分居而難受,父親在他大學時期離世後,才明白當年父親的愛,只是不懂得表達。

 

2008年從澳洲回台灣的他,在教會中與賴慧珊相識,彼此從牧養關係、欣賞,漸漸地交往,最後如願結婚,過程中經歷母親的不諒解、親友們與牧者的質疑:「你確定要接受二婚的人嗎?」,所有問題他都一一認真面對,這對相差8歲的姊弟戀,跨越年齡、家庭背景、世俗價值的枷鎖,最後在愛中決定攜手共度一生。

 

「我從她身上看見對神的敬畏,看見聖潔的特質,如同經上所說:『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敬畏神的女子是值得被看重的。」王偉翔堅定而有力地說道,愛一個人是愛她的全部、愛她的靈魂,不是計算她的過去,而是懂得接納與包容。

 

婚姻,本來就需要經營,不是同個信仰結婚,一定就會幸福美滿,要在每個相處時刻,學習包容、學習接納,才能得享婚姻甜美的果實「婚姻是上帝賜下的最好的神學院。」王偉翔夫婦所屬的哈利路亞家教會曾英欽牧師如此說,他也鼓勵每個已婚基督徒,都能在婚姻中成長,經歷神起初所賜下的祝福。

 

王偉翔夫婦現在努力經營幸福美滿婚姻、擁有兩個愛的結晶,並且在教會成立「媽媽寶寶班」,有別於一般主日學,這個班級讓許多有帶小孩的母親能夠與孩童一同學習真理課程,能夠在照顧過程中兼顧聚會生活,也幫助更多的孩子接觸福音。

媽媽寶寶班的孩童練習禱告。(照片提供/賴慧珊)

媽媽寶寶班上課照。(照片提供/賴慧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