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連假最後一天,讓花蓮縣美食收服你的心。(製圖/記者都希基路)

連假最後一天,仍然覺得意猶未盡嗎?再介紹幾個花蓮優質的基督徒店家,讓您的假期有個完美結尾。

「立川漁場」有吃又有玩,讓人感受上帝賜給人們大自然產業的豐碩恩典。(照片提供/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

花蓮的立川漁場是出產蜆精的始祖,來到這哩,能感受到上帝賜給人們大自然產業的豐碩恩典。立川從傳統養殖業轉型為觀光產業,園區內有吃又有玩,是一家大小安排輕旅遊的理想地點。

 

立川漁場是蔡有進以基督信仰創立的家族企業,從裝飾、設施到文字描述,都透露著基督教氣息。主力產品「黃金蜆」,立川視之為聖經中支持以色列百姓存活的「嗎哪」,兩者的共通點就是外表看似普通,卻擁有豐富營養及保健機能。園區內可見「得人如魚」、「恩典鐘」等聖經話語或場景,打造具觀光功能的摸蜆體驗池、五餅二魚餐廳、漁香美饌廳、蜆之館、健康小舖等吃喝玩樂一應俱全的親子共樂空間。

 

前總經理蔡志峰表示,立川漁場倚靠上帝的恩典,憑藉一次次的禱告,打造出品牌的知名度與好口碑,因此他們盼望善用上帝賜下的大自然資源,吸引人們認識神的愛和創造,成為分享恩典的天地。

點我進立川漁場FB點我進立川漁場(官網)

 

「啄木鳥的家CASA」融合意式料理與原住民食材。(照片提供/啄木鳥的家CASA)

 

【啄木鳥的家CASA】

位於花蓮光復糖廠園區內,啄木鳥的家CASA由一座日式建築改裝而成,餐廳外觀、窗戶彌漫濃厚日式懷舊風格。餐點則是以創意義式料理為主,結合在地食材,比如融合原住民鹹豬肉的披薩、野菜沙拉、山豬肉義大利麵等。

 

啄木鳥的家CASA是一社會公益餐廳,餐廳部分盈餘捐給社團法人花蓮縣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支持協會所舉辦的兒童、青少年活動,如:校園說故事、帶領學生社會、職涯探索等。餐廳自己也常招待國外交換學生、國中小學生來此環境導覽。負責同工潘姐妹說,餐廳每個月固定舉辦送披薩到部落,與部落的弱勢兒童分享美味的披薩。他們也舉辦西餐禮儀、披薩DIY等活動,讓部落孩子度過有趣又有知識性的休閒時光。

 

吃完飯後,可在糖廠園區內漫步,欣賞古樸的日式建築群,再來枝有名的光復糖廠冰棒,與家人、好友散步談天,度過悠閒又優質的假日午后。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30-14:30、17:30-19:30 (不定時公休)

【點我進啄木鳥的家CASA】

 

我的咖啡館」在地開業20多年,是原住民創意料理的先驅者之一。(照片提供/我的咖啡館

 

我的咖啡館

開業近22年,是花蓮最早投入原住民創意料理的店家之一,老闆娘早年榮獲多項美食賽獎項,因此時常被邀請擔任原住民創意料理賽的評審。

 

店家是一對熱情的原住民阿美族夫妻,開店至今,堅持以當季蔬果入菜,因此每隔一段時間,部分菜品就會有所更動。店門口及店內有大量的木雕裝飾品,讓人感受原住民族豪邁、粗曠的品味,據老闆說都是朋友的作品,他們夫婦喜歡,就買下來放在店內。上菜的餐盤,也是請朋友特製的手工木頭餐盤,呼應餐點特色─原汁原味在地口味。

 

夫妻倆人都是基督徒,每當教會要辦活動時,他們都義務幫忙準備餐點。每週堅守主日,周日固定休假,在別人看來損失了假日人潮,但上帝使他們沒有缺乏,特色餐食多年來不斷吸引在地人及遊客上門。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2:00-14:00、17:30-19:30(不定時公休)

電話:03-8700-996(會不定時公休,請一定要電話確認)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華村中華路226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