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點燈及煙火照亮鳳山城市

點燈及煙火照亮鳳山城市 (攝影/記者葉毓亭)

擁有百年歷史的鳳山長老教會,自5年前開始結合社區資源,規劃一系列的聖誕節慶節目,今年點燈以「光明之子」為主題,用上帝的光照亮鳳山整個城市,整整一個月的聖誕歡慶活動,要與當地居民一同度過。

用六隻不同姿態的銀白鴿子裝飾而成的聖誕樹,分別代表教會小組裡凝聚、榮耀、成長、出發、加速五個關懷的聚會議程,最後一隻鴿子則象徵基督徒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禱告」功課。

鳳山長老教會教育牧師石雅芳表示,從前任牧師承接下來的聖誕點燈就從待降節(適逢感恩節)當周開始起跑,讓民眾從感恩節到聖誕節都能感受到溫馨的氛圍,同時邀請基督徒藝人或團體與居民互動。

馬來西亞福音歌手湯小康與倪敏然之女倪汀諾獻唱詩歌

馬來西亞福音歌手湯小康與倪敏然之女倪汀諾獻唱詩歌 (攝影/記者葉毓亭)

點燈晚會特別邀請到曾為許多知名藝人譜詞作曲的馬來西亞福音歌手湯小康見證分享。他說自己曾經為了挑戰耶穌,禱告說:「穌哥,若祢真的那麼強,一定可以解決我現在一團亂的生活。」之後,他真實經歷神,隔週神不但給了他答案,也帶領他認識基督信仰。「我開始明白,上帝給我音樂恩賜,是要我開始學習從寫歌給『劉德華』,到寫歌給『耶和華』。」湯小康說。

裘海正用幽默風趣的生命見證,拉近與民眾距離。

裘海正用幽默風趣的生命見證,拉近與民眾距離。 (攝影/記者葉毓亭)

婚後淡出演藝圈,於去年剛受洗的藝人裘海正,不僅帶來歌唱表演,也分享自己的親身見證。由於丈夫的家庭與廟宇有很大的淵源,從小還認作神明的義子,但丈夫自從遭逢母喪後,便陷入低落的情緒狀態;後來在前經紀人的帶領下開始接觸教會,自己也跟著丈夫進入教會,夫妻倆因此先後受洗成為基督徒,裘海正也為了主的緣故,復出進行見證分享。

鳳山長老教會從即日起到12月底,每個周六、日都有不同音樂型態的表演,除了有好聽的詩歌音樂,透過生命見證的分享也能成為眾人的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