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出生只有一公斤的堅韌生命,透過神的愛澆灌,現在長成健康的高中生。(照片提供/李惠芝)

黃楷哲,出生時體重只有一公斤,出世不滿一個月併發壞死性腸炎,一歲前幾乎都在醫院度過,當時的男嬰現在順利成長為健康的少年,上帝賜給他語言方面的天分,透過自學日文,兩年內從初階日文檢定考到最高階,接待超過200名日本的遊學生,「我平常讀書前都會先讀經、唸主禱文,最後再開始唸書,這樣心裡充滿平安。」

在人不認識祂時,祂已差派天使守望

2002年6月,黃楷哲的母親李惠芝懷著26週的身孕,因破水緊急送進加護病房,原以為能夠順利生產的她,卻被診斷出敗血症,為了降低疾病及用藥對嬰孩的影響,她立刻打了安胎針、催生針,當機立斷選擇早產,兒子出生時體重只有1000公克。

 

出生不滿一個月,原本健康的男嬰被診斷出罹患壞死性腸炎,這是一種多發於早產嬰兒的疾病,嚴重時會危及生命。黃楷哲被緊急送往加護病房進行手術,檢查後發現其腸道問題較嚴重,必須要在肚子「造口」,讓腸道得以休息,導致他一歲前幾乎無法離開醫院。

 

「這個需要禱告。」在每一個看似無法撐過的危急時刻,主治醫師許瓊心常常安慰李惠芝,每天睡前都為這個孩子禱告,也幫助她們申請到珍貴的藥方,讓當時非基督徒的李惠芝備感欣慰,「這個醫生是天使,她就是上帝派來的天使。」許瓊心醫師一路陪伴著這對母子,直到孩子健康出院。

台北市南隆扶輪社與日本扶輪社和學校三方合辦活動,他擔任其溝通橋梁,標準的日式發音讓日本人驚為天人,讚譽為「東京標準音調」。(照片提供/李惠芝)

目前高中二年級的黃楷哲,讀書習慣先讀神的話語,沉澱心情,讓自己能夠處在最佳狀態唸書。(照片提供/李惠芝)

 

耶和華使人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

長大後的黃楷哲健康狀況慢慢穩定,在校成績平平,4年前(2014)跟著母親李惠芝來到教會,抽到了改變其生命的經文卡:「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隨從事奉別神,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申命記28:13)

 

年紀輕輕的他對於神的話語卻堅信不疑,相信神所賜下的應許必會成就,他開始學習讀經、禱告,讓神的教導落實在其生活中,神也讓他看見學習的樂趣,尤其在語言領域特別有恩膏,國文、英文等學科成績突飛猛進,日文則是靠著自學,每天花15分鐘聽日語新聞練習、養成閱讀習慣,兩年內從最初階能力檢定考到最高階,接待超過200名日本校外參訪團的遊學生,發音更是被日本人讚譽為「標準東京腔調。」

 

「我平常讀書前都會先讀經、唸主導文,最後再開始唸書,這樣心裡充滿平安。」今年高二的黃楷哲分享,讀語文沒有不二法門,要養成讀書時唸出聲音的習慣,且與人交談不要怕說錯,因為從錯誤中學習是活用語言最有效的方法,最重要的是,讀書前讓自己先沉靜在神面前,求聖靈同在,用神的話語預備自己的心,才能在讀書時專注且有效率。

 

有一次,他躺在床上閉目養神,上帝的異象忽然臨到—耶穌站在羊眷中間,張開雙臂歡迎他,而他是站在羊眷外的迷失小羊。「我看到(異象)的時候不會害怕,反而覺得很溫暖,因為我知道有神。」黃楷哲決定受洗,在去年(2018)4月復活節歸入主名,他篤定地說,「只要相信祂,祂必會成全所求之事。」

因著李惠芝父親罹癌臨終前受洗,她也在2014年受洗歸入主名,歷經9個月期間,全家皆信主,成為喜樂的門徒。(照片提供/李惠芝)

 

「因為他,上帝也開啟了我的事業窗。」李惠芝提到,過去為了照顧孩子身體健康,飲食方面常常需要特別控制,小孩愛吃的甜食、冰品樣樣都要親手作才能安心,因所作糕點享譽親友們好評,決定開一間「艾思蜜(IceMe)德式手工冰淇淋」店面,九年間上帝帶領這間店挺過金融風暴、經濟危機,仍然屹立不搖。

 

去年(2018)3月,神呼召她成立「宣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透過最新生物科技技術,幫助花蓮地區教養院能夠自給自足,期間神也帶領不同技術人員參與專案,並在短短三個月內申請到專利,順利拿到了高額補助款,讓她驚嘆:「這真的是神的帶領,期望神透過這間公司完成祂的旨意。」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