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5歲的安莫爾(Anmol Rodriguez)因身為「女孩」,在出生2個月大時遭親生父親潑酸。(圖片來源/IG@anmol_rodriguez_official)

纖細的身材、精緻的五官、時尚的穿搭…,這是你對美的定義嗎?這位25歲印度女孩,年幼時遭父親潑酸而毀容,但她卻不因此放棄自我。如今,她是一位坐擁近24萬Instagram粉絲的時尚達人、騷莎舞者、TED講者、印度寶來塢演員,此外也成立基金會鼓勵具相同經歷的女孩。她不受世界眼光定義,更勇敢說道:「美不在於外貌,而是心中的光。」

印度是眾所皆知的「重男輕女」社會,不少女孩因自身性別身分而遭害,25歲的安莫爾(Anmol Rodriguez)因身為「女孩」,在出生2個月大時遭親生父親潑酸,正為她哺乳的母親也同遭害。父親被關進監牢、母親在當時不幸喪命,安莫爾則經醫院5年的治療才得以康復,後被送去孤兒院。

圖片來源/IG@anmol_rodriguez_official

 

她分享,在童年時期,朋友們與其相處並不會讓她感到自己與眾不同,有些孩子因其外表而畏懼她,隨著年齡增長也結識了許多朋友,但只要一出外就會感受到旁人沉重的目光,這使她學習如何不將心思擺在人對她的看法。安莫爾靠著自身努力得到計算機應用學士學位(BCA degree),後搬離孤兒院、出外獨自生活,並進入一家私人公司上班。她的能力備受肯定,但外表卻被社會刻板印象否定,雇主曾對她說:「我們無法每天工作時看著妳燒焦、毀容的臉。」這迫使安莫爾離開原有工作,然而她並不為此掉淚,反倒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向大眾證明。

外出就會感受到旁人沉重的目光,這使她學習如何不將心思擺在人對她的看法。圖片來源/IG@anmol_rodriguez_official

 

如今,安莫爾是一位擁有近24萬粉絲的Instagram網紅,經常分享自身時尚穿搭、展現自信的笑容。此外,她也是位騷莎舞者、TED講者、印度寶來塢演員。當人們見到她時,總會對其態度感到驚訝,她想藉此告訴大家,鹽酸受害者仍有生存的熱情,「他們不需同情,而是支持。」2016年,安莫爾成立鹽酸受害者基金會Acid Survivors Saahas Foundation(ASSF),立志幫助和她有類似遭遇的女孩。

Anmol現在是一位網紅、騷莎舞者、TED講者、印度寶來塢演員。圖片來源/IG@anmol_rodriguez_official

 

Anmol在北印度語意為「無價」,這也是她對自身價值的定義。自信、開朗、樂觀是安莫爾對自身的形容,社交媒體平台成為她散發影響力的舞台,不少人受其態度吸引,並常收到網友對其的鼓勵與肯定:「妳是勇敢的女孩、最美的女孩」、「妳很美,不用在意社會的眼光」、「妳非常鼓舞人心…」。雖仍有負面聲音,但她不注目於此,因為這些無法定義「安莫爾」。「我很美,或許不是因為有張漂亮的臉蛋,但有不朽的自信。我唱歌、我跳舞,和妳一樣如此生活。更沒人能阻止我作夢,也不能評斷我的外表。我不是小丑,我是戰士…」

「我很美,或許不是因為有張漂亮的臉蛋,但有不朽的自信。」圖片來源/IG@anmol_rodriguez_official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不論外觀如何,都是神精心塑造的寶貝,更在《聖經》中應許祂的兒女: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以賽亞書43:4)祂細心地將人捧在手中,知道我們的心思與需要,願意用重價贖回人的生命。讓我們學習不再用世界眼光定義自己,而是找回神所創造的「自己」。

(資料來源/Daily Mail Online,Medium,Edexlive,Filmygyan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