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在世界中浸泡太久了,容易用屬世的價值來驗證屬靈的生命。沒有被聖靈充滿的經驗,是我自己的問題嗎?(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29歲的年輕作家狄努琪‧蘇拉維拉(Dinuki Suraweera)面對一個屬靈問題好久了,這點一直困擾她。她已信主多年,在早年仍是初信者時,她就非常仰望那些屬靈長者能夠說方言、並被聖靈充滿,當時他深信未來當自己的靈命成熟時,也能與他們一樣,擁有這些屬靈能力。引領期盼,這一天始終未曾到來…

在我們走入耶穌的愛以前,我們已被這個世俗浸泡了好久,一身從裡到外的世界觀。

 

世界教我們以「結果」來論價值,以成功與否來定義自己。如馬丁路德‧金恩牧師倡議人權、甘地爭取了印度的獨立、穆罕默德‧阿里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拳擊手這些都是享有成功果實的人物。狄努琪一直感覺在這一點世俗的認知上,使在她的屬靈道路,走得有些無力甚至挫折。

 

信主多年,一直在等待著她所謂的「聖靈時刻」,她可以像多數弟兄姊妹一樣,說方言、感受聖靈充滿的感動,然而多年下來,如他人所描述:「一股溫暖的力量籠罩」的感覺,卻從未來到。

 

是我的問題嗎?

她禱告,疑惑,甚至在五旬節慶時哀求神,她也要像現場3,000人一樣,能夠被聖靈充滿,不過依然沒有發生。直到最後,她不再抱持希望,不再為此對神禱告。日後每當教會提到聖靈的任何話題時,她儘管聽,也不再認為這與他有甚麼重要相關。

 

多位牧師告訴她,這是因為她沒有真實活在神的旨意裡,這讓她更加沮喪。因為,即便她深知自己已經被救贖,她說服自己必須為此謝恩,但是這卻讓她感到-自己只是「勉強擠進天堂」

 

你是否也同狄努琪一樣,認為在屬靈道路上也缺少了這種領受?是否這種領受也只不過是一個信仰上的誤解?約翰福音 10:10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若是深信聖靈的能力只降臨在部分被呼召的人身上,應該是不符合聖經的。

 

使徒行傳2:1-5敘述了聖靈在會眾中的顯明,似大風吹過,賜下口才讓門徒可以說出別國的話。若我們無法適當闡釋這幾節經文,則容易只將亮點放在字面的意義上,而忽略了聖靈真實的應許。上帝是否正在天上望著我們,因為祂已經將聖靈賜給我們,而我們卻仍在苦求「如風一般」的聖靈降臨呢?

被聖靈充滿不是唯一神同在的驗證,行出「聖靈結的果實」是最好的證實。(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靈,是真實的果實

保羅在加拉太書 5:22-23中提到,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與節制。

 

作者相信若能於日常生活中,從自身彰顯以上聖靈的特質,便是聖靈充滿的最佳寫照在困頓時仍存喜樂;每日5點晨起讀經;踏出舒適圈開始服事;與配偶意見不合時知道要節制舌頭;這些都是「聖靈充滿」的「有形」表現

 

雖然所謂的「聖靈時刻」仍可期待,以她過來的經驗,空等待的失落感卻讓人錯過不少重要時刻。若你也是這樣的情況,那該要如何得到聖靈的提示或驗證呢?最佳的方式就是對神順服

 

真理並非要我們行神蹟奇事,而是我們在悔改後所行出主耶穌的樣式,並倚靠恩典活出生命。若我們不被環境影響,時時充滿喜樂;或是以堅定的自信來服事神,我們便擁有被聖靈充滿的驗證。

 

在難以感受到所謂被聖靈充滿或說方言的情況下,保持一顆持續順服的心並非易事。能以說方言、醫治、或其他超自然能力的方式呈現出來,是神所給的恩賜,狄努琪說:「或許我擁有的恩賜,是另一種屬靈『意志力』,無須靠著這種異象仍能衷心服事神。」

 

保羅說過,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使徒行傳 20:24。

 

(文章來源/Relevent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