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靈將基督的生命賦予你,透過祂的工作,你一日復一日地變得聖潔。(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祂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來10:14)

 

保羅寫道:「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神又使祂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林前1:30)。 神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基督已成為我們的義、成聖、和救贖。

 

基督是我們的義,這是一個已被接受和受到充分理解的真理,並且是我們稱義的基礎。 但基督也是我們的成聖或聖潔。 人們對這個事實並不是那麼充分理解。 所有基督徒都知道他們的稱義是唯獨靠著基督,但不是所有基督徒都知道他們在神面前的完全聖潔也是靠著基督。 然而,有福的真理是,所有信徒都在基督裡成聖,就像我們在基督裡稱義一樣。

 

希伯來書十章10和14節幫助我們看到成聖的這個客觀方面——我們唯獨在基督裡所擁有的聖潔。第10節說,我們憑著神的旨意,「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祂的身體,就得以成聖」。注意,這裡的「得以成聖」(“have been sanctified”, ESV) 是一項已完成的工作。這裡強調的是透過基督僅只一次的犧牲,我們在祂裡面所擁有的聖潔。

 

另一方面,第14節說:「祂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這節經文提到的「得以成聖」(”being sanctified”, ESV) 是聖靈在信徒逐步成聖中的持續工作。經文中的「永遠完全」(“has perfected for all time”, ESV)是指我們在基督裡已完成的、客觀的成聖。所以,在成聖的一個方面,你已經是聖潔的,因為基督的聖潔被歸於你;祂已使你永遠完全。在另一個方面,聖靈將基督的生命賦予你,透過祂的工作,你一日復一日地變得聖潔。


(文章授權/七千人網誌/畢哲思(Jerry Bridges))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