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除去生命中的雜質,讓所造作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芟》…

{解字}

《芟》,(音讀「山」)。

剷除雜草,引申為除去之意。

 

{經文、默想、禱告委身}

你要說,主耶和華如此說:這葡萄樹豈能發旺呢?鷹豈不拔出它的根來,芟除它的果子,使它枯乾,使它發的嫩葉都枯乾了嗎?也不用大力和多民,就拔出它的根來。-以西結書17:9

 

以色列常常背棄與神的盟約,在昌盛之時遠離神祭拜偶像,就是在被欺凌之際,也會求憐於強權而不願意轉回揀選他們的神,神稱這民是「悖逆之家」。

 

神以老鷹和葡萄樹的比喻警告:祂要冶煉以色列的生命雜質。神藉著非凡的方式剪除以色列背約的不義,除去他們的高傲與忤逆。

 

「除去銀子的渣滓就有銀子出來,銀匠能以做器皿。」(箴言25:4)大衛的禱告也是如此:「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詩篇51:2)

 

神要除去所愛之人生命中的雜質,祂的心意是讓所造作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

 

父神,祢對我生命中的每一次修剪都有特別的心意,修剪的功課雖然會有痛楚,但會結出更多的果實,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