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麗真(右)與先生享受含飴弄孫之樂。王麗真深信一生都充滿了神的恩惠與慈愛。(照片/王麗真提供)

「我的一生都有神的恩惠慈愛隨著我」,這句話王麗真姊妹在分享時講了很多次。紅潤的氣色,喜樂洋溢,丹田有力地分享自己一生所經歷的恩典與神蹟,很難想像坐在面前是膽囊癌第四期的病患。

生命原來在神的手中

民國39年出生在林園的王麗真,當接生婆到家裡時已經從母親肚腹中出來,在床上滾了好幾圈,身上的黏膜幾乎都被棉被吸乾了。從小又黑、又瘦、又高,個性像男孩子,常跟哥哥、弟弟扭打成一團。裁縫師為家中姊妹做衣服時都是蝴蝶結和有蕾絲的公主服,她一定是七分褲,中性打扮。這樣的出生與成長背景形塑出她堅毅剛強的個性。15歲讀屏東女中時因著參加校園團契而信主,受洗的隔週就開始參與教會服事,至今沒有停過。

 

結婚之後,因兒子的難產生了三天才生出來,造成嬰兒黃膽指數高達22,當時醫生說這嬰孩必須換血才能活下,她與先生跪下來呼求神的恩典,隔天指數竟下降到不必換血的程度,她經歷生命原來在神的手中。

 

王麗真39歲那一年因腦血管畸形中風了,中風的時候,她呼求神並向神禱告「主啊!我的孩子只有7歲,還太小,再給我30年的歲月,讓我看到孩子的孩子,我就心滿意足。」

 

王麗真在中風當下,上帝差遣3位主任醫生來救她的命。其中一位是過去她的家庭曾騰出一個房間接待的從異鄉來台的醫生,術後透過這位醫生的針灸復健,效果極佳,身體復原快速。中風以後,神預備一份美容業的工作給王麗真,因著這一份工作有了很好的經濟來源並結交一群真心的朋友,有許多學習與成長。

 

這30年撿回來的人生充滿上帝的恩典

「這30年我多活一天就是多一天的恩典,我共有30年滿滿的恩典」,因著美容業工作,王麗真在孩子的成長過程完全沒有缺席,同時也帶領孩子親自經歷聯考8分到120分的奇蹟,從此孩子與神建立親密關係並捉住這信仰。

 

另外,王麗真在事業上也做得有有聲有色。後來兒子結婚了,孫子也出生了。日子一晃30年過去了。去年年底王姊妹因著髖關節發炎,一吃消炎止痛藥接著就胃痛,去看肝膽胃腸科時以為是胃潰瘍,後來經過全身斷層檢查才發現自己得了膽囊癌第四期。

 

「我很感謝神,上帝讓我跳過開刀、電療、化療、標靶治療等等艱難的折磨,我和先生決定選擇直接進入和緩治療。」醫生告訴王麗真,膽囊癌應該身體會很疼痛,有一天她問上帝為什麼我不會痛?如果會痛應該是怎麼樣的痛呢?沒想到隔天她就從早上痛到晚上睡覺前,那種痛很像生孩子的痛,又很像拉肚子的絞痛,她嚇壞了趕快再禱告跟神說:「我知道了我知道這種痛的滋味了」。

 

王麗真發現原來自己癌末的不痛,更是神的恩手托住,心中充滿敬畏與感激。「我老公問我現在最想做的是什麼事?我說我現在最想做的就是到處做見證、傳福音」。身體部分器官也鈣化的王麗真氣色紅潤,喜樂洋溢,丹田有力地說:「我要用剩下的生命站在講台上述說上帝在我身上的恩典,不要躺在床上用盡醫療資源,卻也救不回生命。」現在的她與先生在有體力和力氣時,就到處做見證傳福音。

王麗真:我要用剩下的生命站在講台上述說上帝在我身上的恩典,也不要躺在床上用盡醫療資源。(照片/王麗真 提供)

 

我知道誰掌管明天

史懷哲宣道會提出臨終關懷五道人生:道謝、道愛、道歉、道別和道路。王麗真說,前面四道人生,在她活著的時候天天做,因她常常跟家人擁抱、說愛的語言、與幫助她的人表達謝意、做錯時說聲抱歉。

 

王麗真現在準備好要告別今生,走在人生終點的最後一段道路上。她說:「我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很喜樂很平安,剩下不多的日子,我要緊緊捉住,有機會就去傳福音做見證,說祂是道路、真理與生命的主,想告訴別人也要往那裡去。」在還有力氣仍存活時,最要緊的是把這永生的道路告訴世人,是王麗真在世最後的願望,她在神面前也很忠心、努力去活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