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戴師母協助夫婿醫療傳道中護理與行政工作,是戴醫師的最佳助手。(照片/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嘉義基督教醫院(嘉基)永遠的戴師母-司榮寶女士於2018年12月28日在美國安息主懷。

 

嘉基姚維仁院長與關懷中心主任於今日(1月4日)出發前往美國參與追思儀式,該院同仁也發動追思小卡活動並獻唱錄製「我心靈得安寧/IT IS WELL WITH MY SOUL」詩歌,希望表達對戴師母的懷念,並求主安慰其家人。

 

司榮寶女士在二次大戰期間因她的外國面孔被日軍關進集中營,在集中營裡因而認識戴德森醫師。1957年戴德森醫師夫婦帶著子女落腳台灣,並選擇當時醫療資源缺乏的嘉義地區來回應上帝的呼召,效法耶穌展開醫療傳道工作,創立嘉義基督教醫院。

 

在工作上,當戴醫師執行醫療業務時,戴師母協助預防注射、換藥等相關護理與行政工作,是戴醫師醫療傳道事工的最佳助手。

 

在家庭中,因戴醫師的醫療工作繁忙,戴師母打理家中所有大小事務,讓戴醫師的工作能無後顧之憂。戴師母教育六位子女成長,六位子女中有五位追隨戴醫師腳步成為醫師,一位成為專研中華文化與歷史的歷史學者。

 

在戴醫師晚年退休返美後深受阿茲海默症困擾,戴師母不離不棄,照顧陪伴戴醫師走完人生最後旅程。她一生為主及家庭犧牲奉獻,也為整個嘉基及家庭的帶來極大的祝福!

嘉基同仁錄製「我心靈得安寧/IT IS WELL WITH MY SOUL」詩歌,表達對戴師母的懷念,並求主安慰其家人。(照片/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