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奩》…

{解字}

《奩》,(音讀「連」)。

指著女子梳妝時所使用的鏡匣,也被泛指精巧的小匣子。「妝奩」意為「嫁妝」。

 

{經文、默想、禱告委身}

先前埃及王法老上來攻取基色,用火焚燒,殺了城內居住的迦南人,將城賜給他女兒所羅門的妻作妝奩。-列王紀上9:16

 

古時常以「嫁妝」的多寡評斷女子是否風光出嫁。法老王把女兒嫁給所羅門時,把他奪取的基色城邑當作「妝奩」送給女兒。

 

賢慧的妻子最寶貴嫁妝是什麼?就是「才德」,「才德的婦人誰能得着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箴言31:10-11)

 

女子最有價值的是什麼?「你們應該有內在的美,以那不會衰退的溫柔嫻靜為妝飾;這在神眼中是最有價值的。」(彼得前書3:4,現代中文修訂版)

 

耶和華喜悅祂所揀選的以色列人,如同新郎喜悅新婦。(以賽亞書62:5)如今,我們是獻給基督的新婦(哥林多後書11:2),我們最美的妝奩就是,「…,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詩篇29:2)

 

主基督,祢用寶血重價將我迎回祢的愛中,我們在這末後的日子裡,要如同新婦等候丈夫一般,讓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