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密西西比州雜貨收銀員雷蘭妮(左二),將自己的腎捐給唐妮(右二)。在此之前,她們從未見過面。(照片來源/Leilani Crocker Facebook)

捐出自己的一顆腎,這樣的事對密西西比州的雷蘭妮.庫克(Leilani Crocker)來說,不過是同理心的合理展現罷了。「我沒辦法想像自己在那種絕望的處境,如果情況換過來,我也會希望有人能幫我。」

據美國ABC新聞(ABC News)報導,雷蘭妮是偉恩李雜貨商店(Wayne Lee's Grocery & Market)的收銀員,與常來光顧早餐的艾迪.德拉蒙(Eddie Drummond)有不錯的交情。那天,艾迪照例來吃早餐,卻一臉沮喪。雷蘭妮心想,艾迪怎麼會這麼難過?原來他的妻子長期洗腎,需要盡快找到合適的腎臟,多年尋覓卻遲遲未果。

 

「我的妻子長期在做血液透析治療,狀況不好,需要一個新的腎臟…」聽到這件事,雷蘭妮竟反射性回應:「我可以給她我的(腎臟)。」明明對象是她素未謀面的人,她卻沒有絲毫猶豫,「這是對的事情,我心裡的聲音告訴我要這樣做。上帝的作為是人猜不透的!」

 

當時艾迪嚇了一跳,「我真的覺得她在說笑,直到她跟我要了保險公司的電話。」

 

他53歲的妻子唐妮.德拉蒙(Donnie Drummond)飽受腎衰竭之苦,醫生表示腎臟移植是活下去的唯一選擇。前不久,德拉蒙家的門鈴響起,唐妮意外的看見雷蘭妮在門口,她還不知道這就是上帝給她的奇蹟:雷蘭妮帶來好消息,她的腎臟可以成功配對!

 

事後唐妮分享,前日正好有位牧師為她的腎移植禱告,想來都是上帝的安排。她們又哭又笑,「上帝真是太好了!這就是我一直祈禱的奇蹟啊。」

 

德拉蒙家與唐妮成為很好的朋友,艾迪也在受訪中真誠的謝謝她:,「你永遠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因為你延長了我妻子的生命,我對你的感謝難以言喻。」

 

雖然,人體只要一個腎臟就可維持正常功能,但面對非至親卻願意割捨身體的一部分,實在不是常人能做到「如果情況換過來,我也會希望有人能幫我。」

 

「或許很多人不會這樣做,」但雷蘭妮卻說,如果別人的需要,我們幫得上忙,「為什麼不?」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