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原大學宗研所是踐行上帝話語的學術單位,致力培育信徒成為文化宣教士。(照片來源/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

中原大學以踐履篤實的校風、全人教育的辦學成效,深獲學生、家長、企業之肯定,連續五年榮獲世界大學排名中心(CWUR)台灣私立綜合大學第一名,連續六年教育部私立大學獎補助經費私校最高,宗教研究所自1999年成立之初秉持全人教育的精神,致力於培養文化宣教人才,協助教會並參與社會關懷。作為一所大學的學術單位,宗研所二十年來在學術上累積了優異的成果,強調學用合一,在實務上結合教會與基督教機構的資源,多方合作,相輔相成。

 

中原大學宗研所不僅是研究上帝話語的學術群體,也是踐行上帝話語的信仰群體,培養華人信徒愛讀、勤讀、精讀上帝話語的胃口,同時也是可以在公共領域成為基督的祭司,傳揚聖經真理,這也是馬丁路德強調「人人皆祭司」的理念。

 

宗研所的裝備訓練,幫助每個人都能成為使徒保羅,能與知識份子對話,在家庭、職場、社會實踐信仰,成為文化宣教士。宗研所的學生來自不同教派,屬於跨教派的信仰群體,但學習的氛圍就像是團契,在分享、對話與聆聽的過程,師生相互尊重,接納差異,提升視野與靈性的高度。

 

中原大學宗研所在2017年加入亞洲神學協會(ATA)成為準會員,以大學的條件,提供更優質的學習環境,給信徒、牧者優良的課程及訓練品質。致力於聖經詮釋、歷史文化、神學思想三大領域,造就優秀的文化宣教人才,分述如下:

 

一、聖經詮釋:集結最前沿的研究,代表華人學者長時期在聖經研究領域中的研究與成果,反映當前華人學術性聖經研究的成果,讓更多弟兄姊妹從中獲得啟發和借鑒。

 

二、歷史文化:繼續前人探討基督教入華的歷史各種面向,從社會、文化的視野更多予以關注,促進研究基督教在華人不同階段的發展與變遷,尤其在今日面對現代世俗化與多元化的華人社會中,基督教如何為華人指出一條可能的道路。

 

三、神學思想:作為華人基督宗教(漢語基督教)思想研究的指標,呈現華人基督宗教思想學術的特色,通過對代表西方精神的基督信仰做深入研究,深掘西方思想的精髓;回應現代性處境下華人社會思想領域的困惑與挑戰;借助基督思想批判和豐富華人傳統文化,實現基督宗教傳統及華人傳統文化的深層次會通、互補與融合;促進基督教的在地化、本色化和教會合一。

宗研所經常舉辦各類演講及國際研討會,促進學術交流,開闊學生視野。(照片來源/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

 

中原大學宗研所期許在研究上保持客觀、公正的態度,以追求嚴謹的學術結論與成果,這樣的訓練,不僅能與學術界對話,也在形塑學習者的生命與靈性,在追求真理上絲毫不能馬虎與怠惰, 期以更優異的素質服務教會、貢獻社會。

宗研所積極出版各類基督教專書,期刊榮獲A&HCI索引。(照片來源/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

 

中原大學宗研所108學年度招生資訊

【報考須知】

1.招生名額:碩士班8名/碩專班8名
2.報名日期:108年1月2日~1月29日
3.資料收件日期:108年1月29日前(親送或郵寄,以郵戳為憑)
4.考試項目:審查資料50%,面試50%,詳情請參考簡章
5.面試日期:108年3月9日(六)
*以上各項考試報考規定及資料準備,請參考中原大學108學年度入學招生考試公告

 

【報名方式】
1.一律採網路報名,簡章下載&招生網址:http://www.icare.cycu.edu.tw
2.若有報名相關問題可電洽中原大學招生中心:03-265-2014
3.報考規定及審查資料準備,請見本所網站招生資訊。 

 

【聯絡資訊】

網址:http://religion.cycu.edu.tw

粉專:https://zh-tw.facebook.com/cycugsr

聯絡人: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

聯絡電話:03-265-6551

E-Mail[email protected]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