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一些國家,孩子的出生性別已經不一定按生理性別訂定。(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性別議題在澳洲、美國陸續引發爭議!繼澳總理莫里森堅定反對廢除出生證明性別欄後,紐約市在今年1月1日正式實施性別「X」,該市市民的性別除了男和女,還可以選擇X。

去(2018)年10月紐約市長比爾·白思豪(Bill de Blasio)簽署法案,新生兒的性別和不認同自己為男或女的市民皆可改成「X」。此法案的推動是為聲援跨性別者的權益,白思豪認為這個法案打破性別藩籬,當男的、女的都可以──只要可以展現身分認同,愛怎麼樣都好。

 

但是,這樣真的好嗎?

紐約市長白思豪。繼紐約市,紐澤西也正在推動類似法案。加州、奧勒岡和華盛頓早已通過法案,新生兒性別有第三選擇。(照片來源/Mayor Bill de Blasio Facebook

 

澳聯邦政府誓言守住出生證明性別欄

兩個多月前,澳洲總理史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達對性別議題的堅定立場:出生證明上必須要有性別欄。這是對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和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性別法案的明確抨擊,在教會和普羅大眾的輿論壓力下,身分證的性別欄仍會保留,然而,許多人認為這僅是性別重置法案的第一步。

 

總理莫里森強調,無可否認,出生性別的紀錄從施打疫苗到入學都很重要。若性別法案通過,父母有權力決定是否註記新生孩子的性別,並且16歲和以上的人可合法更改性別。

 

這個法案取消出生證明上的性別,為了保障跨性別者的權益,卻會帶給社會很多複雜影響。澳洲財務部副主任(Assistant Treasurer)史都華.羅伯特(Stuart Robert)指這場「性別戰爭」將帶給醫院、學校和澳洲統計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嚴重的後果。「這些數據是維持澳洲合理規劃的關鍵,醫院、學校、房地產都需要這些證明。」

 

「此法案會讓健康部門的規劃變得很困難,」例如產科部門、生育服務都會出現很多複雜的狀況,例如政府要提供多少子宮頸疫苗?需要確認有多少女性,才能進一步確定。「子宮頸癌不管你的性別認同,只在乎你有沒有子宮。」

 

在總理莫里森表達堅定立場後,西澳州法律改革委員會(Law Reform Commission of Western Australia)還是沒有放棄修法,提案將「出生,死亡和婚姻登記法」(Births, Deaths and Marriages Registration Act)出生證明的性別註記取消。

 

此案接續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的改革:不照個人偏好性別給予稱呼被視作犯罪,突顯性別議題在當地已掀起不小波瀾。

澳州總理莫里森在表達堅定立場前,於臉書發文,強調不應因性傾向或種族歧視任何人,於此同時,信仰自由也是同樣重要的。(照片來源/Scott Morrison (ScoMo) Facebook

 

西澳納爭議課程:鼓勵學生「挖掘」性別角色

從今年2月開始,西澳州首府伯斯(Perth)至少10所國小學生會接受具有爭議性的「尊重關係課程」(Respect Relationships Program):鼓勵學生「挖掘」自己的性別角色。

 

州長馬克.麥高恩(Mark McGowan)大力推崇此課綱,鼓勵三年級的學生打破傳統性別框架,嘗試刻板印象不會碰觸的遊戲(男生玩娃娃,女生玩賽車)。九年級的學生會被教導「開放」的性關係,如搭訕、一夜情、嘗試互給「利益」(意指發生性關係)的朋友。

 

澳洲基督教聯盟(Australian Christian Lobby)的彼得.貝茲(Peter Abetz)批評,此教材灌輸孩童可以選擇成為男生或女生,在教育核心裡,為什麼需要教男孩穿上女孩的衣服?

 

性別議題持續在世界各國引發爭議,請持續為這些國家禱告,求上帝掌管君王的心如壟溝的水,帶領混亂世代的百姓活在真理和創造的準則之上。也禱告各地教會有智慧的回應此議題,以溫柔和愛持守、傳揚真理價值,願上帝的心意掌權。

性別議題在澳洲、美國陸續引發爭議。(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