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孩子下意識地推進,其實是希望那牆堅固不動。(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為孩子設立清楚的界線,這件事必須一再被強調,不僅是為了孩子的安全,更為了建立孩子的自我價值感、品格和決策技巧。

 

有太多父母容許孩子輕易地推倒他們的界線,爸媽忙碌了一天後常常累到無力處理孩子抗拒界線,他們會想:「何必把自己搞那麼累呢?」於是妥協,讓孩子高興怎麼做就怎麼做。

 

但每一次界線淪陷,孩子就覺得安全感少一點。

 

孩子下意識地推進 #其實是希望那牆堅固不動,若牆用力推就倒,孩子的世界就更混亂了。

 

有個十五歲的年輕人在我的諮商室說:「還有誰堅持任何立場嗎?只要情況容許,好像做什麼都可以接受,我希望大人們給我們更多指引。 #難道他們這輩子沒有學到什麼可幫助我們避免錯誤嗎?」

 

這個年輕人對於界線的重要性理解得比他父母還多。

 

+++++++++++++++++++++++++++++++++++

 

管教之杖使孩子得智慧,放縱的子女讓母親蒙羞。[箴言29:15]

 

+++++++++++++++++++++++++++++++++++

本文節錄自 《因為愛,所以有了黑眼圈》

作者:蓋瑞‧巧門 / 香凝‧沃登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