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為譚維義醫師,右為張肇松醫師。      (攝影/記者葉毓亭)

自英國宣教士馬雅各醫師來台後,開啟台灣「醫療宣教」的里程碑,爾後的外國宣教士帶著上帝的使命,陸續踏上這塊土地,走向偏鄉、進入山區,醫治疾病,更用福音撫慰人心。

1961年譚維義醫師來台後選擇在台東創立台東基督教醫院,用醫療宣教服事東部民眾達33年,成為當地居民口中的「譚爸爸」。退而不休的他仍走訪台灣地區,用實際的行動關懷這地的百姓。

日前他應邀出席高雄醫學院舉辦的南區醫院聯禱會,高雄地區眾醫院附設的院牧部、禱告室的傳道同工皆出席聆聽。高雄市基督教醫務人員傳道會理事長張肇松表示,自己身為血液腫瘤科醫師達20年,面對現今醫療環境現狀,常常承受許多外在壓力,但因著眾多前輩的美好典範,以及有上帝當靠山,才能在醫療宣教中堅持。

譚維義醫師夫婦與醫學院學生合影。      (攝影/記者葉毓亭)

「醫療宣教最重要的關鍵,在於願不願意回應上帝的呼召。」譚維義醫師表示,原本預計前往非洲傳道,後來上帝帶領來到台灣,那時兩岸關係非常緊張,但上帝就是沒有要他和妻子離開。「大部分基督徒遇到困難就會失去信心。」他期許說,這個世界仍有許多地方需要醫療資源,台灣的醫學院學生要勇敢踏出宣教步伐,經歷福杯滿溢的人生。

「現代人進醫院遠比進教會的人來得多。」張肇松說,光是高醫每天門診就多達7千多人,但神能透過醫療媒介,將福音傳給身在苦難中的病人及家屬。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