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堂內部一隅。      (照片提供/TRIBUNE)

耗時11個月,巴基斯坦首座容納5千人的3層樓大型天主教教堂,在上個月9日舉行落成典禮,主教Evarist Pinto形容建堂就是「信仰成長的訊號。」

喀拉蚩(Karachi)天主教教區在Sindh省南方首府Akhtar Colony,興建的聖彼得教堂(St. Peter's)佔地近600坪,不但可容納5千人,還有個小型禮拜堂,全天候開放給信徒禱告或崇拜,這也是巴基斯坦教會首開先例的服務。

神父Saleh Diego表示,原本的教堂空間不足,主日時會眾多到只能擠在會堂後面或陽台、角落,新堂蓋好之後,大家終於能一起禱告、敬拜,強化彼此的信仰生命。

在11個月的新堂施工期間,沒有受到任何反對聲浪的影響,包括施工期的噪音從未被附近居民反彈;教堂有崇拜活動的時候,商店街也不播放大聲的音樂,以示尊重。

建堂過程見證人們信仰的發展,因為資源有限,教區牧者們根本沒想到可以蓋出如此規模的教堂,但隨著施工開始,國內外的教會團體紛紛慷慨奉獻,其中四分之一經費來自當地天主教社區的支持。

聖彼得教堂神父Mario Rodrigues也舉例說明信徒們如何支持教會建堂,曾有經濟不充裕的信徒要奉獻建堂經費,但神父看到信徒住在狹小的房子,深受感動並婉拒奉獻,信徒卻表示已經為建堂存錢好幾年,堅持奉獻擺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