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透過人生的難題讓我們來到祂面前,向祂屈膝,向祂傾心吐意,建立親密的關係。(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美國作家和演說家莘蒂.麥肯麥那寧(Cindi McMenamin),多年來致力幫助姐妹們建立與神和人更緊密的關係。她明白很多人對生命的難題充滿疑惑:「如果神使萬事都可能,為什麼祂不能改善現在的狀況?」「如果是神帶領我到這裡,為什麼祂似乎離開我了?」

 

其實,這些問題背後更大的問題,是神到底為什麼要給人難題?

 

 

莘蒂提到,為什麼」是人的本性,我們不只想知道困難發生的原因,還想知道背後的意義,渴望在痛苦中汲取教訓或看見上帝的救贖。然而,她告訴讀者,隨著年歲漸長才會明白,所有困難都關乎上帝要在我們生命中成就的旨意。

 

她整理多年服事中,上帝要我們面對難題的原因。

 

神要塑造和模塑我們的性格

莘蒂提醒,聖經告訴我們:「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接著又解釋,為什麼上帝在各樣的事上都有良善的本意:「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做長子。」

 

在神給我們的難題中,一定有良善。這個良善並非最終迎來的祝福或有朝一日將實現的夢想,而是讓我們越來越像耶穌。

 

神渴望與我們建立關係

莘蒂還強調,上帝早就知道當我們過得輕鬆時,通常不會需要、也不會想到祂。唯在我們受苦之時,才懂得倚靠神。

 

難題驅使我們屈膝,因為神要我們與祂對話,倚靠祂的能力,讓祂在我們生命各層面中掌權。面對困難的心境讓我們的生命與耶穌的苦難連結,拉近我們與真神的關係。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以賽亞書 30:20

 

此外,上帝還會透過難題幫助我們記得三個祂鍾愛的品格:

 

1. 上帝在乎我們能否進入永生更甚於我們短暫的快樂

上帝對我們最終的期待不是「要我們快樂」,而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2. 上帝本性是良善慈愛的,祂做的事不可能與本性大相逕庭

在我們看為不好的、艱難的或痛苦的事情中,上帝仍然對有愛和永恆的目的。

 

苦難中,當我們知道良善的神掌權、沒有一件臨到我們的事情不是先經過祂慈愛雙手保守時,我們心中會有平靜與安慰。隨著生命的成熟和對上帝認識的加增,我們將不再總是立刻要向神「討一個經歷苦難的理由」,而是能夠安靜在神面前,全然信靠祂,在每一件將臨到的事情上。

 

3. 上帝知道什麼對我們最好,祂正在保護我們

當上帝關上一道門,讓一個傷痛減緩我們的腳步,讓我們的車子在啟程前拋錨,讓飛機延誤,讓我們經歷失望或學習難題,祂不僅僅預備我們面對未來,祂也在保守我們遠離自己沒有想或見過的痛苦。

 

我們寧願讓智慧、無所不知、大能的父神設計掌管自己人生的計畫,而不是自己做主,卻不確定前方道路拐彎處是否有許多不安的未知。

 

你的生命是否有正要處理的難題?牽著上帝的手,擁抱這個難題吧!相信上帝比你更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祂的恩典夠你用,祂正在模塑你的生命,使你更像祂的獨生愛子耶穌。

 

(資料來源 Strengthforthesoul.com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