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海莉·比伯在IG上分享自己的脆弱。(圖片來源/haileybieber instagram)

小賈斯汀的新婚妻子海莉·比伯(Hailey Bieber)首度在Instagram公開內心的脆弱:「不管我的生活看起來多麼美好,我的裡面卻不斷的掙扎…」這位全球知名IMG公司的模特兒,17歲登上法國「針織女王」索尼亞(Sonia Rykiel)的伸展台,來自鼎鼎大名的演藝世家鮑德溫家族(Baldwin family),去年底和青梅竹馬的愛人結婚──外在條件風光亮麗,她卻直言每天的生活中,自信心還是她最大的戰場。

海莉希望自己可以更坦承,因為社群網站呈現的從來只是部分的事實。她寫下,自己缺乏安全感,脆弱,感到受傷,也有恐懼、疑惑、焦慮、難過和憤怒。「有更多的日子,我滑著Instagram比較自己和其他人的長相,我總覺得自己不夠好,比別人差了一大截。」保持自信心真的好困難,永遠會看到更美、更瘦、更聰明、更有活力、更有創意的人。她越滑就越不斷覺得──「我真的不夠好。 」

 

「對我來說,每一天都是自信心的戰場。」

 

文章搭配一張海莉笑開懷、右手比YA的照片,與過去冷豔、帥氣的形象很不相同。她解釋自己不是要博取同情或吸引注意,而是想成為更真實的人:「我還在了解自己是誰,而這真的非!常!困!難!最難的不是了解自己,而是在這個過程中,不要和別人比較。」「比較」使人陷入痛苦的漩渦,模糊了的雙眼,看不清自己是誰。

 

她形容自己有陣子相當破碎,特別是在模特兒產業和娛樂界內,所有人都互相比較,誰拿的到案子、誰的條件不夠沒辦法登台。海莉彷彿深吸一口氣的說:「我們都有瑕疵,這永遠不會改變。」

 

「但我知道一件事,上帝造我們有目的,給我們獨特的美麗,獨特的個性,專屬的故事──祂為你和我預備了一個藍圖和使命,祂的計畫不會出錯。」

 

海莉想說,外在看的見的精彩不代表內在的生命狀態,她經常會低落,沮喪,覺得自己不夠好。但是每一天,當她再度面臨自信心的戰場,就會大聲告訴自己:「我只要盡一切所能成為最好的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因為我是足夠的,我是被愛的!」

 

這則4天前的發文已有超過200萬人按讚,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很好的分享,謝謝你鼓勵了我!」「不要比較,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創造。」

海莉這次的貼文一反常態,用了燦爛的微笑當照片。(圖片來源/haileybieber instagram

 

海莉和小賈斯汀經常在社群網站上分享他們的信仰,她也藉此鼓勵粉絲:「你是足夠的,你是被愛的。」不論外在條件多好,內心的負面聲音還是常常影響我們,即便成為基督徒,這樣的困擾也會像海莉所說:是每一天的戰場。

 

基督徒要如何勝過腦中的負面聲音?每日操練兩個重要的秘訣。

 

認識聖經中的真理

越明白真理,就越能分辨仇敵的謊言和撒旦的控告。

 

每天起床前都這樣禱告:「主啊,我將我的心思意念交給祢,求祢進入我的心思意念掌權,讓謊言和控告不會綑綁我、挾制我、欺騙我。我是蒙祢揀選,蒙祢所愛,我是祢最美好的創造。」

 

撒旦和上帝的說話方式完全不同。撒旦用一種「不確定和充滿懷疑」的方式說話,耶穌受試探時,撒旦說「『如果』你是神的兒子」;當耶穌在約旦河受洗,上帝卻說「『這是』我的愛子」,祂直接、肯定、明確的對我們說話。

 

如今,上帝透過聖經的經文要告訴我們:「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你認識真理嗎?你明白上帝創造你的心意嗎?你是否知道祂用自己的靈喚醒我們的生命,並以祂的形象模塑我們,看我們為美好?

 

認得大牧者的聲音

然而,光背下聖經還不夠,因為撒旦比我們更熟悉聖經的內容,當牠試探耶穌,以多節經文發出挑戰。我們還必須了解上帝,明白上帝的屬性,認得上帝的聲音。

 

你可以分辨來自上帝或撒旦的聲音和意念嗎?透過隨時禱告、與上帝交通,才能越來越明白、認得這位大牧者的聲音。

 

心思意念是人類最大的戰場,越清楚上帝的聲音,越快能分辨、抵擋仇敵的攻擊。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 10:27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