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在上一篇《撒但的詭計(上)》我們提到撒但的第一步,是要以一遍又一遍的謊言與負面思想,佔領我們的心,使心成為黑暗掌權的領地;撒但讓人類不相信魔鬼,讓人失去防禦,好進行所有毀壞之事。曾為紐約第三大「撒但祭司」,有「路西法之子」稱號的約翰‧拉米瑞拉牧師(John Ramirez)要告訴你,撒但如何在我們生命中進行破壞;他說,人類都只會抱怨神,卻不是責怪撒但,這就是撒但的目的。牠的最終目的,就是要你永遠離開神。

牠偷走你的身份

亞當與夏娃為上帝所造,撒但(蛇)引誘他們犯罪,偷走他們的「身份」。同樣,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撒但一直試圖要拐騙上帝給我們的一切。

 

我們都擁有一個屬於上帝的身份,耶利米書1:5提到,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做列國的先知。我們都是神所造的,在出生以前神就知道我們撒但從我們出生開始,就企圖偷走我們的身份。

 

就像身分證或信用卡被竊,若被盜刷盜用,損失可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彌補;我們必須謹慎,因為撒但若偷走我們身份,滋事更大。為達目的,牠會透過各種破口進入。

 

1.從婚姻與家庭

撒但恨惡人類,因為我們是神所造的,且是依著神的形象所造。牠最討厭的其次是家庭。

 

拉米瑞拉曾任黑暗祭司(或稱巫師)25年,在那時他被訓練以巫術,毫無憐憫地破壞家庭,拆毀夫妻與親子,特別是婚姻關係,經常成為他施法攻擊的目標。

 

2.從工作場合

這是另一個可能有破口的地方,撒但會透過工作場合製造非正常的男女關係,引誘人犯罪,讓人陷入罪裡,好奪走你的身份。

 

3.從健康

撒但也會從我們的身體方面找尋破口,牠讓人類酗酒、吸毒、或透過疾病造成身體的受損,因為牠知道,我們的身體是神的殿

 

4.從財務

金錢也是撒但最容易入侵的部分,因為「失控的財務」或「負債」將引人陷入絕望、沮喪、憤怒與仇恨,甚至使人因此結束生命。

 

5.從人際關係

撒但試圖偷走你的身份與自信,牠釋出「譴責的靈」,讓人貶低自我價值,讓「折磨的靈」讓你看輕自己,讓你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它,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彼得前書5:8-9

拉米瑞拉牧師接受訪問,並在節目中對來賓說明幽暗勢力的運作。(照片來源/Youtube: Cornerstone TV Network截圖)
 

誘惑與欺騙:邪惡雙胞胎

撒但喜歡以誘惑與欺騙兩種方法為手段,來達到偷走我們屬神身份的目的。誘惑是使你離開或放棄上帝,欺騙則是使你相信你無法脫離困境。拉米瑞拉稱這兩者為「邪惡雙胞胎」,這是撒但從起初就慣用的伎倆。

 

使你責備上帝,而非撒但

你可曾想過,我們若身處困境時,總是責備上帝,而不是但或魔鬼?

 

我們總是將箭頭指向上帝,抱怨神為何沒讓我升遷?為何無法賺大錢?為何我會得癌症?為何使我陷入困境?可是我們卻很少責備撒但與魔鬼。拉米瑞拉指出,有些事我們有能力修復,比如各種小病、夫妻吵架、或車壞了…等等,但有許多事物,在我們肉眼所不見的地方,即便我們已盡了所有努力,仍無法修復挽回,這就是撒但的破壞。

 

撒但對你瞭若指掌,魔鬼們是有使命的,牠們被吩咐對人類執行破壞(彼得前書5:8);約伯記1:7也說過,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哪裡來?」撒旦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牠們掌握了你在世界的各個面向,來來去去,尋找你的破口。

 

撒但如何進入你的破口

1.上癮

上帝讓人類擁有自由意志,讓我們有可以自己做選擇,所以要選擇上帝的話語或撒旦的聲音,可以全由我們自己做主。但「上癮」卻完全阻斷自由選擇,撒但特別會利用「上癮」這一點來轄制人類,若我們無法破除,也非常可能成為世代的咒詛;我們經常聽聞,上一代酗酒傳到下一代的例子

 

上癮是魔鬼最熟悉的計謀,除了酒精、吸毒、色情、賭博之外,現代社會普遍的電玩上癮讓愈來愈多人喪失了上帝給我們的「身份」。

 

2.我們說的話

我們所說出的話,也會成為魔鬼攻擊的破口。以弗所書4:29說過,汙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雅各書2:10也提到,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要知道,我們所說的話是帶有能力的。

 

拉米瑞拉舉了一例,比如說夫妻兩人正在口角中,在這種情況下特別容易從口中帶出負面言語,撒但在會一旁伺機等待,讓人說出如「離婚」等字眼,牠們就能開始從中作梗,達到毀壞目的。我們要特別注意口所說出了話,免得讓魔鬼留餘地,使之趁虛而入。

 

所以,我們不能輕忽屬靈的另一個勢力-幽暗權勢,牠們是撒但、魔鬼與邪靈,我們太容易看輕這股力量,不知其正悄悄滲透,以偷竊、殺害、毀壞、沮喪、與上癮來轄制我們,使我們失去我們原先所擁有的選擇的權利。

 

神的光明勢力,或是撒但的幽暗勢力,你要選擇何者?神能使你自由,撒但卻是要操控轄制你;我們必須學會將希望與計畫放在對的地方,放在神的國度;張開屬靈眼睛,時常提醒自己,別中了撒但的詭計。

 

約翰‧拉米瑞拉牧師,8歲開始受教成為巫師,曾有25年時間侍奉黑暗國度,成為紐約的第三大祭司,之後見證主耶穌的奇妙大能,受洗歸主並成為牧師,目前致力以過去的經歷,揭開撒與魔鬼面紗,向世人見證。著有多本相關著作。

 

(文章來源/Youtube -Destiny Image, 1 On One With Damon Davis

 

相關閱讀》

戰勝撒但的詭計(上)》 我耳邊是神在說話? 還是撒但的聲音?

 

精選要聞》

恩典中疫情再起,神還要藉環境對台灣說甚麼? 一起「築壇禁食40天」!

你在抵抗聖靈嗎? 四個徵兆檢視屬靈狀態

檢視「忽略家庭」的4個錯誤,奪回幸福! 朱志山牧師:尊主爲大的家庭必產生影響力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福音紅包袋》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