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小萍不只在每個房間都放聖經,也在公共區域擺放福音單張、蒲公英月刊等基督教讀物,盼將平安的信息傳達給每位旅客。(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從雪山隧道往羅東火車站的途中,佇立著一座特色民宿,從名字就透漏著濃濃基督教氣息—「伯利恆之星」主題民宿。

上帝神奇地帶領,全家受洗歸主

民宿女主人黃小萍姐妹是五結長老教會會友,2005年左右,丈夫的姐姐信主後向宜蘭老家的親人傳福音,婆婆生性好客並喜歡認識新朋友,但因行動不便,所以每個禮拜黃小萍就陪著婆婆上教會。

 

雖然婆婆囿於傳統宗教而曾猶豫到底要不要受洗,最終還是順服聖靈的感動接受洗禮、歸入主名。黃小萍也跟丈夫講,自己每週跟著上教會,所以也要受洗,於是她也受洗。一年之後,先生看到家裡都沒人在拜拜,他也就跟著小孩一起去受洗,還請教會傳道到家中拆除所有的偶像、祖先牌位。就這樣,他們一家人神奇的全部成為基督徒。

 

之後政府建雪山隧道,他們家的地被徵收2坪,緊鄰著公路,許多人都說他們家「賺到了」,地點這麼好,不開個商店有點可惜,於是在先生的堅持下,他們開了便利商店。

接待大廳掛著「基督是我家之主」,宣告神掌權在一切的事上。(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神用開店磨練她,擴展她的生命

早婚的她,婚後都待在家中相夫教子,根本沒有經商的概念,還好兩個妹妹來幫忙,開店的事才能順利進行。但後來因為她對經營實在沒概念,導致妹妹需要擔負的責任反而比她這個老闆娘還重,一度導致姊妹情誼受損。教會弟兄姊妹特別為此事到店裡為她禱告,她也努力學習進貨、出貨、銷貨、管理人事,姊妹之間的心結才漸漸解開,恢復手足之情。

 

正當便利商店的業務都上軌道,黃小萍覺得可以休息一下的時候,先生又拋出開民宿的想法。她實在不願意再開一家店,但最後家人還是決定要開,於是她又重新學習如何開民宿,神的恩典一再與她同行。當她不知道要取什麼名字,教會傳道給了她靈感;當她煩惱於不知道如何行銷,台北一家基督徒行銷公司自動找上門幫他們規劃行銷案

 

開了兩家店給黃小萍最大的感想就是,上帝用開店操練她,使她從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變為可以和廠商溝通、協調,知道如何管理人事,也讓她更為自信。她在民宿的每個房間都放聖經,在店裡也都播放基督教詩歌,盼望每個停留在此處的旅客,都能透過伯利恆的那顆星—耶穌,找到生命的意義與方向

伯利恆之星主題民宿的外觀。(圖片提供/伯利恆之星)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