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莊碧明牧師說,人的一生不在乎你是誰,在乎跟對人,走對路。當你與主對齊就要經歷神恩與神蹟。(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人的一生不在乎你是誰,在乎跟對人,走對路。你跟蜜蜂,就到花欉,你跟蒼蠅,就進茅廁,你跟耶穌,就到樂園。主啊!祢有永生之道,我還跟從誰呢!

本月12日周神助牧師的師母周莊碧明牧師受邀至台中東海靈糧堂百人受洗中分享信息。她引用路加福音5:3-5:「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

 

彼得的改變是因為依從神的話

周莊碧明牧師說,人的努力常常容易徒勞無功,也非常有限。打魚本是彼得的專業,彼得清楚知道打魚應該在晚上,而現在是白天,白天就應該在水淺的地方,或許他心裡面想著耶穌一定是個外行人。

 

彼得倚靠自己的結果就是整夜勞苦毫無所獲,他被挑戰放下專業去聽從木匠耶穌。「彼得的改變是依從神的話開始的,我們也是這樣。」周莊碧明牧師談到1977年他們夫妻開始牧會,心中充滿渴慕,不斷尋求神的心意和呼求神的同在,「神告訴我們甚麼,我們就去做,按照神的心意來建造教會。」教會從200人到萬人,至今全球植堂507間。當我們依從神的話,就會經歷不平凡的神,就能做不平凡的事。

 

遇見耶穌就認識自己 生命就不再一樣

當彼得順服神的話語,將網撒在水深之處,就真正遇見了耶穌,然後看見自己的自以為是,看見自己生命真實的光景,就說「主啊!我是個罪人。」

 

周莊碧明牧師指出,我們沒有遇見神之前,總覺得自己還不錯,不然就是都是別人的錯。當人生遇見困難時,重點不在於困難大不大,在於考驗更是我們的信仰根基穩不穩。邀請耶穌上船,轉機就開始,依從神的話,改變就開始。

 

周莊碧明牧師分享,自己從小經過她手的東西都很容易壞掉,而母親會因這樣生氣責打她,她當時非常討厭自己的母親。直到國中信主,聖靈光照,才看見自己的錯,信主第一件事情就是寫信跟母親道歉。受洗時母親提醒她受洗的意義,她裡面有個感動覺得生命要改變,當時電影是她的最愛,電影院裏面環境不像現在,那時總有人抽菸,聖靈感動她要捨下她最愛的電影,周莊碧明牧師說:「為了耶穌,什麼都可以捨下的。」「我們要生命的不同時段中遇見神,神要在我們生命中做煉淨的工作,讓我們愈來愈有基督長成的身量,生命不斷成長與改變。」

 

領受異象得人如魚

當彼得依然順服神的話語,將網撒在信心之處之後,就走上對的路。路加福音5:10,「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彼得領受得人如魚的意象,神對彼得說:「Be a fisher of man」。他找到生命的命定,撇下所有,跟隨耶穌,領三千人、領五千人信主,成為猶太人的使徒。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不要想自己要做什麼,要尋求神在我們身上的心意,找到神在你我身上的命定。

 

跟從主 先從與主對齊開始

當我們接受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救主,不要只停留在拿到天堂的門票就好;當我們決志的那一刻開始,就要立志把生命的主權交給主。神對我們的心意是生命更豐富,我們要從得救,到得勝,到得榮耀。

 

基督徒要跟隨主,不跟隨主,那要跟誰呢?我們要跟主說:「主啊!我跟定祢了。」要渴慕神的話,依從神的話,與主對齊,就會經歷神恩與神蹟。

 

在生命中的不同時段中遇見神,長大成熟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找到神在你生命中的命定並完成它,我們就可以如保羅所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該跑的路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持守了,此後,有那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