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願為基督而活,活著不在是我,而是基督。(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所謂在基督裡,就是把自己交給基督,學基督的樣式。基督為我捨棄自己的生命,而我願為別人捨棄嗎?如果願意,人就容易改變,因為已經捨棄了,還有甚麼在乎的。能改變,就能從水變化成雲,能改變,才能再從雲轉變成水。雲知道水,水也認識雲,但沒有改變的能力,水永遠是水,雲永遠是雲,兩者間沒有交集。

 

因此水遇到沙漠,無法越過它,就成為困境。但水蒸發成為雲,藉著風吹過沙漠,再凝結成水落入地上,水就越過了沙漠,突破自我的限制。因此,人有各種能力,但如果沒有改變的能力,那一定會陷入一個困境而難以跳脫。

 

改變是何等的困難,因為要捨棄現在的我,所以改變的能力在基督裡,基督因我而死,我願為基督而活,活著不在是我,而是基督。如此,已經捨棄自己,倒空自己,豈有不能改變的生命。

 

(文章授權/朱家祥醫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