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這對父母生下一名先天無腦畸形症的女嬰,出生7天後過世。(照片來源/C. Tilley Photography臉書)

10個月的懷胎過程,媽媽看著肚子一天天變大,見證一個生命的誕生,滿懷期待見到寶寶的那日。若在孩子未出世前得知有身體殘缺,該怎麼辦?這對美國父母雖知結果仍選擇生下孩子,相信不管能活多久,每個生命都寶貴。

美國的一對父母26歲的德瑞克(Derek Lovett)和23歲的克莉斯塔(Krysta Davis),在去年(2018)聖誕前夕生下一名2.7公斤重的女兒芮莉(Rylei Arcadia),但因她患有先天無腦畸形症,即使孩子出生,存活時間也不久。

 

「任何事都沒辦法與『抱著她、看著她』相比。當她出生時,我在她身上看不出任何失誤,我完全愛上她了。」克莉斯塔感性地說到。

 

早在懷孕第18週時,醫生就已告知孩子病症,那時兩人有權決定是否生下孩子,最後仍選擇生下她。儘管打擊很大,但他們相信每個來報到的小生命都很寶貴,即使有先天缺憾,也不能剝奪他們來到這個世上的機會。整個孕期,腹中的孩子是他們的喜樂、盼望和每天的鼓勵,他們就和一般父母一樣,滿懷期待期待芮莉的到來。

 

他們傾盡所有陪伴她。(照片來源/[email protected]_photography)

出生後他們傾盡全心陪伴芮莉,7天後的新年前夕,芮莉在父母的懷中離世。他們捐出芮莉的心臟與肺,有2個嬰孩的生命因而得以延續。

 

孩子離開後,德瑞克在臉書上分享:「我愛妳,寶貝女孩。我想念妳,我的小青蛙…我願意用一切換妳的所有。」克莉斯塔在芮莉逝去多日,也在instagram回憶:「我美麗的女兒,我沒有一天不想妳。我想念妳完美的笑容、妳抓著我的手指、妳美麗的綠眼…。妳意外地進入我們的生命,填滿我們的心。我知道妳也想念我們,有天會再將妳抱回我們懷中。」

 

芮莉的生命雖僅只一週,但她的故事鼓勵了許多人。(照片來源/[email protected]_photography;Derek Lovett Jr.臉書)

攝影師蒂莉(Clarissa Tilley)和錄影師克里克(Autumn Cleek),為其記錄這段日子。透過照片,他們的經歷鼓勵不少網友,並願意為其代禱:「謝謝你分享這個美麗的故事」、「沒有人能告訴你必須活多久,上帝有祂計劃。妳的出生很驚人,這些照片很棒!」、「她的父母正在做一個驚人的事情」…

 

雖然芮莉只在世上存活一週,但這段父母勇敢的決定,鼓勵更多處在相似環境的人,無論何種景況,都有上帝的奇妙旨意。他們盼望小生命可以有更長的時間能陪伴,即或不然,這個孩子也成了其他人的祝福。

 

身為基督徒,我們知道上帝賜下獨生愛子耶穌,即使耶穌在世的時間不長,卻以自己的犧牲換得許多人的生命。每個生命都彌足珍貴,在上帝的眼中,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比活得長短更為重要,願我們都有這對夫妻的心──擁抱上帝每個創造,不從人的眼光評斷,我們都是最完美的珍寶。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詩篇 139:13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