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Chrislam」正在美國崛起。      (圖片提供/www.chrislam.org)

1980年奈及利亞神學家Bill Muehlenberg針對「Chrislam」名詞解釋:「某些人結合基督教和伊斯蘭教,尋求兩者共同點。」30年來,Chrislam運動在美國逐漸發展,但這樣的現象,各有正反擁護者。

今年年初美國芝加哥、達拉斯、華盛頓特區等地某些教會,長椅上同時擺放《可蘭經》和《聖經》,牧者佈道時也會提到先知穆罕默德。

提倡Chrislam的人,找出兩種信仰相同或相似之處,例如同為一神教信仰、相似的道德倫理觀、可蘭經文多次提及耶穌等,藉此吸引更多擁護者,對抗無神論和多神論者,並解決西方致命的文化衝突。

但更多基督教會與信徒卻反對Chrislam運動,密西根基石教會(Cornerstone Church) 牧者Tim Forsthoff就是眾多的反對者之一,他強調「拒絕承認耶穌基督是從死裡復活為救主的人,不是主內肢體!」

6月,一位著名的基督教電視台主持人Jack Van Impe,在節目中點名多位政要,稱其為「混合基督教與伊斯蘭教的信徒」,卻引發爭議,因此遭電視台撤掉節目。Jack Van Impe不滿該電視台事前審查、撤換節目,雙方為此終結23年合作關係。他引用提摩太後書3章16節指出,《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且有益於教訓、督責、歸正、使人學義,「當我看到異端的教導造成叛教,我就要說出來!」

兼任作家、記者的教授Paul L. Williams也譴責Chrislam的提倡者,他們藉著多元文化論散播Chrislam思想,讓美國人以為Chrislam表達的多元文化和多樣性是對美國好的,有些牧者甚至不認為這是個罪,使得部分基督徒受到影響且被改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