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位於埃及開羅的莫卡塔姆洞穴教堂(Mokattam Cave Church)。(圖片來源/Saint Samaan The Tanner Monastery)

在埃及,這個伊斯蘭教徒高達80%以上的回教信仰國家,竟然擁有一間可容納上萬人的洞穴教會。 幾千年前,有一群基督徒為了避免被回教徒領袖殺害而殷切禱告,求大山被挪移,最後他們幸免於難,聖經的應許曾真實發生在這個地方。

莫卡塔姆洞穴教堂(Mokattam Cave Church)可容納萬人同時敬拜與聚會。(圖片來源/Saint Samaan The Tanner Monastery

 

埃及牧師約瑟夫.拿撒勒(Joseph Nassralla)提到,埃及的莫卡塔姆山曾經被挪移,如今台灣的群「山」也要經歷有如芥菜種般信心的見證。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馬太福音17:20

 

埃及開羅東南部的莫卡塔姆洞穴教堂(Mokattam Cave Church)為該國最大的教堂之一,每周平均有7萬名基督徒在這裡敬拜和讚美耶穌,這裡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基督教社區之一。「洞穴教會」也被稱為「聖西蒙修道院」(Saint Samaan The Tanner Monastery),這個地方住著許多以撿垃圾變賣維生的居民,因此莫卡塔姆山又稱為「垃圾山」。

 

據傳在1972-1974年間,一名將做Qiddees Ageeb Abd Al-Maseeh的科普特基督徒到某位部長家裡收垃圾,不斷向奇傳福音、邀請他來到垃圾山看看。之後神親自帶領部長到達垃圾山,突然,有一個垃圾飄到他眼前,上面寫著:「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使徒行傳 18:9-10)

 

這個部長就放膽在這裡傳福音、建立教會,也感動了當地居民,整理出這間洞穴教堂出來。

 

芥菜種的信心,使大山被挪移

1月13日,約瑟夫在基督權能福音教會台北堂分享這個真實事件,形容這是「上帝應許親自成就的見證」,並且不會只發生在埃及,台灣也能同樣見證這個神蹟。

埃及牧師約瑟夫.拿撒勒(Joseph Nassralla)提及「2019年是台灣復興的一年,眾教會和基督徒要甦醒!」(攝影/記者黃睿慈)

 

埃及基督徒(又稱科普特基督徒Coptic Christian)出現一個傳聞,約莫西元10世紀時期,伊斯蘭教徒統治並佔領這地,基督徒嚴重遭受逼迫,有一天,在一場辯論會中,宗教激進分子揚言要斬首所有在埃及的基督徒,而當時的統治者哈里發(Al Muizz)在圖書館忽然瞥見聖經經文:「若有像芥菜種的信心,便可以移山」。

 

於是哈里發召集當時基督徒教皇前來訪談,與其約法三章:「若你能讓這山移動,我就赦免你們的命;若你不能,我就依約殺光你們!」教皇心生懼怕,禱告祈求上帝幫助,神差派一位皮匠獨眼俠—西蒙 (Simeon)來到教皇身邊,給予其信心,並大聲地宣告:「我奉耶穌的名,命令這山將被移開!」

 

奇妙地是,當與哈里發依約的日子到來,教皇與聖西蒙在山上大聲禱告,他們宣告「主阿!求你移動這山!」「移動這山!」每當他們讚美敬拜,這座山便開始劇烈搖晃,當他們站立禱告,山也隨之被舉起,人們甚至可以在山的下方看見太陽。

 

此舉也讓統治者哈里發及聚集在身邊的人為之驚恐,懼怕喊叫:「上帝是偉大的,你(教皇)已經證明你的信仰是真實的。」

 

「在這一天,這座莫卡塔姆山移動了2英里(約3公里)的距離。」約瑟夫說。

 

據傳,當時大山被挪移後,教皇想要找皮匠聖西蒙,卻再也找不到他了,於是皮匠西蒙就成了科普特基督徒的聖徒,因次「聖西蒙」(Saint Simon/St.Samaan)又稱為科普特基督徒的聖徒。

圖為馬可福音28章6節:他不在這裡,他已經上升了,照他所說的。(圖片來源/Saint Samaan The Tanner Monastery

 

埃及牧師約瑟夫.拿撒勒(Joseph Nassralla)從這個故事中進一步分享,聖經經節中出現的「大山」有兩種含意:(1)實際的山(2)人的心思意念。

 

就在今年3月到9月,他相信是台灣要經歷巨大復興的時刻,如同上帝拯救祂的子民,使埃及的大山被挪移,同樣的,台灣也將要經歷這個應許。

 

他相信台灣基督徒要面對最大的山,就是自己的心思意念。「每個人需要正視自己的『山』,也就是個人的心思意念,所有舊有的成規與綑綁都要被挪去。」柴火夠了、禱告都足了,那些在教會裡已經裝備成熟的精兵,是否能夠勇敢走出社會為耶穌做見證?

 

「從前對於傳福音缺乏熱忱的基督徒,也要在今年(2019)重新點燃復興的火焰。」約瑟夫呼籲,台灣作為亞洲傳揚福音的起點,首要目的就是向廣大華人世界傳講神的信息,進而影響周邊地域,務要保握這波前所未有的復興浪潮!

牧師為眾人抹油禱告。(攝影/記者黃睿慈)

【約瑟夫牧師後續行程】

1月15日 台北內湖思恩堂 11:00-14:00

1月16日 大溪聯合會19:00-21:00

1月18日 高雄福氣教會 19:30-21:00

1月19日 高雄真愛教會 19:00-21:00

1月20日 高雄鳯山活泉靈糧堂 9:00-10:30

1月20日 屏東新耶路撒冷祈禱院 19:00-21:00

1月22日 台南使命禱告中心19:30-21:30

1月23日 高雄神國復興教會19:00-21:00

1月24日 屏東沙瑪敬拜禱告中心19:00-21:30

1月25日 屏東靈糧堂                        

1月26日 台北福氣教會 14:00-17:00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