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的子民將在神那裡享受豐盛的恩典。(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以賽亞書34章講到上帝憤怒與審判。當上帝很溫柔的勸人聽祂的話的時候,人常常拒絕聽,隨之就有審判。以至於耶和華向萬國發怒進行審判。但是以賽亞書35章是神的美好祝福。就像是走在森林迷霧中,看不清楚前面的方向。但是有一道光線指引前方路,當走出迷霧森林,撥雲見日般的喜悅,找到生命的出入。再次見到新天新地將來臨,上帝的子民必然歸回。

 

罪使得以色列人離棄悖逆神,人離開神就像曠野的乾旱沙漠-貧瘠而匱乏,但是因著神的拯救,這一切都將過去。眼淚哭泣悲哀都不在,一切要成為歡喜。神最終將摧毀黑暗勢力,神的公義和憐憫,讓人歡欣雀躍,神的子民將在神那裡享受豐盛的恩典。第一節說「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沙漠也必快樂;又像玫瑰開花」。耶和華的園子要重新恢復祂的喜樂。以賽亞書33:9說到猶大因著亞述的攻打,所有的植物已衰殘,因著主的救恩已臨到,都要重新發旺,重新得著神所賜的華美。生命中,總有坎坷、低谷,當我們面對難題時,當我們知道有一個極大的盼望在前方等著我們,我們需要用信心來仰望,不必畏懼仇敵,千萬不要怕錯對象。不要怕亞述這些仇敵,不必怕環境如何。既然知道神是全能的,祂必定掌權,我們要全然交託。唯一所當怕的就是神-要敬畏耶和華。

 

瞎子得以看見、聾子得以聽見、瘸腿可以起來行走、啞巴可以說話,這些醫治,讓人想到耶穌所行的神蹟,是翻轉生命的奇蹟,也是使生命更新的神蹟。這些病痛都要被醫治和恢復。耶穌的醫治不只醫治我們的身體,也醫治我們的心靈,是身心靈完全的醫治。神使曠野有水發出;沙漠裡有河湧流。發光的沙要變為水池;乾渴之地要變為泉源。這些被咒詛的地,都要被神全然的醫治和恢復,這是死灰復燃、死裡復活的神蹟。神的救恩臨到,一切都要被改變。這真是充滿盼望的一段話。在成大醫院的探訪隊裏最常思考的一個問題,當病人已經病的那麼嚴重時,我該如何安慰他們?唯一的答案是讓他們認識主耶穌,為他們的生命帶來光和愛,在基督裏有永生的盼望。人不能沒有希望,失去希望就再也走不下去。

 

生命中有一條聖路是不同的選擇。污穢人不得經過,專為贖民行走;行路的人雖愚昧,也不致失迷。那條路沒有猛獸只有被神救贖的百姓。這是一條恩典之路,我們將不會因著我們的有限而犯罪偏行己路,神會調整我們的眼光使我們有路可走、不再迷路,穩妥的行在這條救恩之路。但願我們都走在這條蒙福的聖路,這是一條歸回的道路。第十節說「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歎息盡都逃避。」生活中常常經歷許多的困難、環境的艱辛,但我們深信最後終將苦盡甘來。屬神的兒女,這是神對我們的應許,是最美的約定。讓我們抬頭仰望神,與神同行!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By 高慧珊傳道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