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首次在澳門舉辦「豐盛國度——兩岸四地基督徒視覺藝術展」,匯聚香港、澳門、大陸及台灣四地的藝術工作者參展。(照片提供/周文志)

當神的話和意念賜下來,基督徒藝術家於是拿起畫筆,動手畫下這些寶貴的信息。「香港藝術動力」創辦人周文志,專注於策劃基督徒藝術展,讓藝術家有更多機會向公眾展示畫作,傳揚上帝的美名。

覽 集聚畫改氛圍

上帝藝術恩賜,放到基督徒藝術家身上,藉此來敬拜祂自己,」周文志說。他成立機構「香藝術動力」在香港主辦過《「基督徒視覺藝術家邀請展2015」》、《「祝福亞洲」華人視覺藝術家邀請展2017》、《祢的名在全地何其美2018(2019)年一月就來澳門辦《豐盛國度——兩岸四地基督徒視覺藝術展旨在提一個平台讓藝術家展現畫作。

 

「當畫作中的視覺效果吸引,神的訊息觀賞的人就能親近上帝」周文志深信術家都在神的心意創畫作被呼召一同以藝術這個獨特的媒體敬拜祂。除此之外不同的藝術家,交流創作歷程。周文志提到印最深的是一位後天失明的大陸畫家他記下畫盤上的顏位置看不到製成品但仍能清地解畫作的意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加福音137《豐盛國度——兩岸四地基督徒視覺藝術展》策展人周文志為開幕致詞。(照片提供/周文志)

 

這次在澳門教科文中心舉辦豐盛國度——兩岸四地基督徒視覺藝術展,開啟澳門牧者督教的認識,「澳門的90多間教會都是小型,加起來每週參加主日崇拜4千多人。」然而周文志相信,藉著展覽連結澳門牧者教會圈,能了解基徒藝術家的需要啟發他「以藝傳福音」的新概念

 

周文志感恩地說,近年澳門政推動文化藝術資助民間團辦藝術,因著「澳門基金會」贊助經費就在這裡的首次基督徒藝術展「藝術展在社區舉行民眾都能接觸,透過藝術傳正面訊息是傳福音的契機」。

藝術展的部分畫作。(照片提供/周文志)

 

匯聚四地畫家 以畫作述說主的名 

「豐盛國度——兩岸四地基督徒視覺藝術展」集結45位來自中、港、台及澳門的基督徒術家參展以各種視覺藝術媒體包括水彩、油畫、水墨、雕塑創作 其中來自大陸的藝術工作者周忠斌,是中國長春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教師,作品屢入選全國美術作品展。這次的展畫作《路》他選用黑白色粉點綴耶背著十字架前往各各他的情形,「人在世上行走時候需要路有時需要一條解決艱難的路、有時挪去痛苦的路」周忠斌用畫作呈現,這路就是耶穌基督,祂來是為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大陸畫家周忠斌的作品《路》。(照片提供/周文志)

 

來自香的參展唐錦騰是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的副教授,參加過的展覽超過二百個,他這次帶來的作品《如鷹展翅上騰》採用水墨朱砂紙本。這幅作品一方面以漢滿白文方式刻製,展示沈實厚重的風格,表達神的話語實在穩妥;另一方面以行草書書寫,表達「展翅上騰」的自由感受。

香港畫家唐錦騰的作品《如鷹展翅上騰》。(照片提供/周文志)

 

參展人陳景容,早年在畫壇非常活躍,是台灣超現實主義風格的代表畫家陳景容畫這幅《義大利教堂》,靈感來自啟示錄中耶穌給七個教會的七封信宣告各個教會的光景、勸勉、和責備,發出對教會「得勝者」的呼召:「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台灣畫家陳景容的近作《義大利教堂》。(照片提供/周文志)

 

澳門攝影師官宏滔,曾在參亞洲攝影展這次他的參展作品《第三日》美國尼加拉瀑布的。他說當時看到水流發現景中有景,想起創世記的第一章,感嘆造物的神奇,「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上帝稱旱地為,稱水的聚處為…上帝看著是好的。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澳門畫家官宏滔的攝影作品《第三日》。(照片提供/周文志)

 

這次藝術展獲得澳門教會界的認同與好評,讓策展人周文志更有信心,往後繼續拓展基督教藝術展福音事工,他並預告今年十月在新加坡,將舉辦《祝福亞洲2019藝術展》,詳情請按此

 

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今時直到永遠!—詩篇 1132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