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她曾想透過插畫為神傳福音,卻曾幾度迷失方向,但當她重新與神對齊時,未料神竟帶給她更大的恩典。(照片提供/黃巧馨;攝影/記者林葶熙)

現實壓力大、社會環境不佳,夢想讓人認為是遙不可及的事,使許多人愈來愈厭世。這位只有25歲的女孩,因著插畫恩賜看見神所預備的道路,幫助別人、也帶自身超乎所想的滿足,此外神給了她的這份「禮物」,完成她多年的夢想。

黃巧馨期盼,在新的一年仍持續走在祂的計畫中。(攝影/記者林葶熙)

 

黃巧馨(巧巧)從小喜歡畫畫,受父母支持而踏入美術專業。她夢想能畫一本屬於自己的繪本,曾嘗試編故事、作畫,最後未能完成。隨著年紀增長,就將此事放一邊,但仍不停止作畫。

 

父親為台灣教會更新協會總幹事黃顯光牧師,黃巧馨在畢業前夕時與其協助一間教會發展社區事工,期間她製作插畫桌曆作為教會建堂基金。桌曆插畫以小人物的日常生活為主,深受大家的喜愛,後於2016年中成立「巧巧小橘頭」臉書粉絲專頁,日後也成為其副業。

她經常於粉專上分享小插畫,並配上簡短的經文。(照片提供/黃巧馨)

插畫風格溫馨,深受許多人喜愛。(照片提供/黃巧馨)

 

粉專成立已有3年,以信仰為核心,分享可愛、暖心的插畫與文字,使人能得安慰。然而,這期間卻有2年經歷「卡關」,一度想放棄。她分享,起先因害怕非基督徒看見粉專是與福音相關而退縮,因此將福音「包裝」在每張圖片與文字背後,雖然仍為積極鼓勵、正向的貼文及插畫,卻已與原先設定的目標漸行漸遠,心中不斷有聲音說到:「做了2年都沒起色,是不是不要做了?」

 

正準備放棄,黃巧馨認識一位製作福音耳環的女孩-曾以琳(Lisin Mayaw),她大方的在粉專上談論信仰,並以經文作為創作靈感。曾以琳時常與她分享自身是如何因著追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因而看見祂所預備的道路。

 

過去她認為,必須等成名後再與人分享信仰,「其實第一步就可以做,而且是應該就要做。當你以祂為首位,祂就會帶領你。」2017年末,黃巧馨重新整頓粉專,投入更多時間在讀經和靈修,恢復與神的關係,粉專終有起色。

 

2018年神給了黃巧馨一份禮物,一位陌生人透過粉專與她聯繫,詢問是否願意接繪本案子,負責製作其內容插畫。過程耗時半年才完成,多半利用下班後與假日時間製作,雖身體疲憊、承受許多壓力,但她仍充滿感謝,上帝一直記得她的夢想。接著,她又與使徒咖啡搭上線,製作咖啡豆帶及其包裝。

 

曾有人與她分享,有位姊妹也和她一樣喜愛畫圖,後因灰心而放棄,但當看見她的插畫後,決定繼續作畫。她感謝神,藉著插畫鼓勵他人,這也更激勵她走在神所預備的這條路。不少是大學生或出社會不久的社青,對於她的經歷感到羨慕,對她說:「好想像你一樣。」她則回應,「要像上帝造她的樣子,上帝量給你什麼就做。

 

原來自己的見證可以成為別人的激勵,走在上帝的道路上祝福的不只是自己,更能安慰、幫助身旁的人,帶來超乎自身滿足的幸福!

 

黃巧馨認為,活出神的命定與心意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是為何她願意堅持作插畫家,「因為我真的看見上帝使用這一塊祝福別人,這讓我知道,是不是上帝要我做的原因,不管有沒有回饋都要堅持去做。

 

基督徒渴望活出大誡命,也期盼能完成夢想。但她發現,活出命定所帶來的滿足感,超過夢想所能給予的。面對現實帶來的壓力,有些人會因擔心家庭對自身的期許、自身能力不足而選擇放棄,她也曾為此迷惘,懷疑手所做的是否不合神心意。當她重新神對齊、堅持祂託付的事,則經歷超乎所求所想的恩典。

 

她相信,神會把對的感動放在心中,祂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更鼓勵年經人先來追求祂,也將夢想放入禱告,祂會在對的時間成就。遇見低谷就回到初衷,堅持走在神的心意裡,必能經歷祂所賜的滿足與喜樂。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信仰隨手拍】限量經文卡》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