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我眼中,神越發美麗,我的配偶就越發美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對於夫妻而言,持續鮮活且不斷成長的婚姻關係,最好的方法就保守他們的心專注於聖經所說的起初的愛。以耶穌為中心,既鮮活又無攔阻的結合,沒有什麼比這更深沉又有活力,從心中神聖的星星之火,點燃了其它燃燒著他們的烈焰。我對此的理解是:在我眼中,神越發美麗,我的配偶就越發美麗

 

起初的愛 這一概念來自於耶穌對以弗所教會的一系列勸勉(啟示錄2:2-4)。為了嘗試定義起初的愛到底是什麼?我們來看神的話語解答如何重拾起初的愛,藉此得著些亮光。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啟示錄2:5)

 

這裡有兩個關鍵性因素:其一是能夠感受到裡面的責備並且有意識,知道自己從起初曾有的愛中墜落了,再優先悔改。第二是採取行動—記得我曾經做的,重新再去行。

 

恢復起初的愛有兩個應用:第一在文本中已經清楚地陳明—在我一開始被神喚醒時那樣的愛。另一個是當我與人生的另一半聯合,我最起初的感受。這兩種關係在我們的生命中都是最重要的,與第一及第二戒命息息相關—先愛神,再是愛人如己(馬太福音22:37-39)。

 

兩個動作詞組浮現在我腦中:保持渴慕,保持吸引力。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詩篇63:1-3)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詩篇27:4)

 

對於吸引我更靠近神,更靠近我的配偶而言,保持渴慕與保持吸引力是至關重要的。

 

不是所有人都以同樣的方式遇見基督的,因此,起初的愛會許多不同的形式,再加上當我們經歷更新起初的愛,你就不再是以前的那個你了。然而事實上,神渴慕每個人都來經歷彰顯這一喜樂,享受祂的所是。當我起初將生命獻給基督,我很渴慕,迫切地盼望生命得以滿足。我所經歷的愛超過過去任何曾感受到的,因此我的情感經歷並不匱乏。同樣的,當我剛遇見我的妻子時,我就為她的美麗驚嘆,無論是內在美還是外在美。我也渴慕,渴想得著一位生命的伴侶一起同行,建立一個家。

 

悔改並重回—這是重拾起初的愛的過程,不論是與神之間還是在你的婚姻裡。對我而言,初次經歷基督之後隨即而來的,我就回憶到花數個小時進入聖經來默想和查考(馬太福音4:4)。我可以感受到神的話語餵養和滋潤著我的心。我喜愛聽敬拜音樂,任何能將我連於神心意的。六年之後,我遇見了一個女人,與我的心契合一同奔跑,而我們選擇在我們的婚姻之上樹立為旗的詞是:為神國束在一起無論是對著神還是在婚姻當中,當異象與誓言得以更新時,約中的同工都是可以持續的。找到你最熟悉的重啓鍵,不斷地按下去!

 

我發現艱難的時候會攔阻我們的委身,但當我們竭力突破,並且擁抱鍛鍊自己信心肌肉這一過程,我就能夠歡然獻祭(詩篇27:6)。許多時候,這會讓我們感到極度虛假,不誠懇,但我們不能期待生命中每一個獻祭和奉獻都感覺 很好。聖經中有一章是艱難時刻的縮影,即馬太福音24章,耶穌談及將來聖殿被毀,以及對信徒強烈的試煉。

 

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馬太福音24:10-13)

 

剛強站立包含兩個要素:不被虛假的教導迷惑,以及確保你的愛心不要漸漸冷淡。以弗所教會在前者上勝出,卻在後者上失敗了。有些人相信約翰寫啟示錄的時候,就在這些強烈試煉時節將要實現之前(啟示錄1:1)。我曾幫助許多夫妻走過婚姻中這樣末日的光景。我心懷感恩,因為有憐憫、恩典、饒恕,繼續生命的異象,即使經歷離婚和家庭破碎之後。我更為那些拒絕放棄並在神的復活源頭中忍耐到底的夫妻感恩。

 

神就如同要在一塊畫布上,呈現祂的肖像作品。沒有比這更好的地方,能展現出一個炙熱的起初的愛,超過在激情冷卻的背景下,和背叛與放棄的旋風中。願我們都能悔改並重回,我們的愛可以堅守到底。

 

在婚姻及重要關係中,你可以如何來悔改並重回親密?

 

Rekindling Marriage Love

https://www.ihopkc.org/resources/blog/rekindling-marriage-love/

文章授權/猶沐文化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