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3(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審判時,看人情面是不好的。」(箴言24:23)

 

上帝提醒我們,許多事理的判斷,要知道背後的原因,不要用表面的現象,來判斷。否則自己的主觀,判斷變論斷。

 

我們要很小心,因為不看人情面很難。例如,我是基督徒老師,我對基督徒的學生,不能通融。若通融,對別的話學生,就不公平,對他也沒有實質的幫助。

 

我非常不喜歡,有人在大庭廣眾做見證:他平常不讀書,考前隨意讀一下,禱告上帝,考題就出現。這樣的見證,是在見證上帝不公義。上帝絕對不會以我們不用功,只稱呼上帝啊!上帝啊!考試就考你讀的。

 

同學,我的確有這樣的考試經驗,那是主憐憫,一次就夠了。下一次考試,我會更小心,提早準備。如果每次都想靠上帝撿便宜,那是用宗教,來自欺。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