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年輕時的富蘭克林曾到某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輩那裡去拜訪。

 

年輕氣盛的他挺胸昂首,邁著大步,跨進門去。不料,他的頭狠狠的撞到門框上,疼得他叫出了聲,一邊用手揉搓著,一邊回頭看著比他矮了一大截的門。

 

「很疼吧!」前輩笑著向他走來說:「這是我送你的見面禮,你將受益無窮—人生在世,要記住,該低頭時就低頭。」接著,老人又說:「一輛載物汽車為了躲避空襲,欲駛進一隧道內,不料,洞口比貨物低幾釐米。怎麼辦?」富蘭克林想了一想說:「把車胎的氣放掉一部分不就駛入了。」老人頻頻點頭,連連誇他聰明。

 

【談天】

人生漫漫路,有時退一步是為了跨越千重山,低低頭是為了揚成擎天柱;不屈就難伸,不虛懷若谷就難以傲視群雄。「該低頭時就低頭」是一種立身的修養,也是一種處世的智慧。

 

【經文】

馬太福音5:3「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