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力慈已經動完手術,目前盼透過義賣籌到醫療費用。(圖片、照片提供/劉力慈家人)

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駐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的劉力慈宣教士本(1)月7日在當地村落渡河口摔跤,跌斷髖骨,緊急送至澳洲的醫院換置人工關節。手術加上復健費用相當龐大,至少需3萬5千美金(約台幣108萬),加上當地留宿1個月的需要。她的母親在網路上義賣書法經文與油畫冊,盼能盡快籌到款項…

巴布亞紐幾內亞在哪?這是太平洋西南部與澳洲隔海相望的島國,由本島加上600多個小島組成,總面積約是台灣的13倍。明明是全世界宣教士密度最高的地方,卻因為貧富差距、教育和基礎建設低落,近9百個語族仍有相當大的福音需要。

 

劉力慈月初在村落河邊跌倒受傷,這並不是她第一次為了宣教而受傷。2002年開始在叢林部落進行聖經翻譯工作,剛開始通訊全無是很正常的,生病、遭受身體或靈裡的攻擊也會發生。最擔心的人莫過於其母陳悠然姊妹,只能不斷用禱告跨越半個地球的距離,做女兒最堅強的後盾。

 

陳悠然將女兒交給上帝,劉力慈也毅然回應呼召,一去就是17年,投身瑪琳瓦族的宣教工作。

劉力慈在巴紐服事的照片。(照片提供/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

 

摔斷髖骨 急需108萬台幣

這次劉力慈跌倒受傷,母親陳悠然在網路上發起宣教義賣書法字畫和油畫冊,盼望盡快籌到高達3萬5千美金(約台幣108萬)的醫療和復健費用。由於在澳洲手術後還需1個月餘的住宿,也需要幫忙。

 

劉力慈11日在澳洲動完手術,上帝的平安讓她術後幾乎不覺疼痛,並嘗試緩緩站立,接著要練習拿拐杖走路。此外,還需要找到合適、離醫院不遠的住處,後續返院回診,估計3個月才能完全復原。

 

若有感動參與劉力慈宣教士的水墨與油畫醫療義賣,可點此進入每件作品皆是其母陳悠然姊妹的寶貝畫作,記念上帝的恩典慈愛,同時也為了女兒在異地的宣教奉獻。

 

劉力慈個人帳戶:台北公館郵局(存簿帳號0001131-1042161)

 

沒錢也不能犧牲呼召 為少數族語譯聖經

劉力慈在大學時決定委身服事神,畢業後同時在伊甸和華神工作、進修,當她知道全球有這麼多語言的民族因為文字隔閡無法認識上帝,上帝給了她「巴布亞紐幾內亞」這幾個字。

 

當她決定要去,台灣突然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建交又斷交,很多人勸她別去,她卻順利拿到宣教士護照。劉力慈知道,上帝要她去的地方,無人能攔阻──即使身上一無所有。

 

劉力慈沒有很多財力支持她讀神學院又前往宣教,低谷中,上帝在加利利海邊問她:「你愛我嗎?」她就知道不管怎麼樣、都要去;再窮,都不能犧牲上帝的呼召。

 

學費、機票、宣教地的經費供應一個個進帳,劉力慈知道眼前挑戰再大,都沒有上帝的能力大。從約拿書開始翻譯,瑪琳瓦族的人們開始識字、認識這位亞洲宣教士口中的上帝。

 

為了這個只有3千多人的民族,劉力慈要用他們的族語唸出聖經,讓他們知道:在上帝眼中,他們是多麼珍貴,多麼渴望他們認識祂。飛過半個地球的千里迢迢,離鄉背井的孤寂事奉,都值得。

 

請持續為劉力慈宣教士手術、復健和住宿費用禱告,將近108萬台幣的需要,盼望能盡快補足。

劉力慈在巴紐服事的照片。(照片提供/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