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祂是我們在天上的父,祂是一個慈愛的父親。(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士師記6:36】

,基甸對神說:你若果照著所說的話…

 

這段時間我們透過聖經裡面的一卷書叫作《士師記》,我們之前曾經說過,士師就是在以色列人他們還沒有立國,國家還沒有成立之前,有一些民族領袖,他們是一族人,在這個民族當中有一些領袖,他們站起來,帶領整個的民族,對抗別人的欺侮,這些民族領袖就叫作士師。他們不是君王,因為還沒有國家,沒有國家沒什麼君王,但是呢,他們是領袖,而在這每一個領袖身上,你都看見,神一些很奇妙的工作。

 

這幾天,我們在分享的是基甸這個人,他最有名的一個,大家馬上會想到的就是他是個膽怯的人,但是,一個膽怯的人,照樣可以在上帝的手中,被建造起來,成為一個有承擔的人,成為一個願意接受託付、委身的人。

 

我們每天都只有一點點哦!讀一點點、一小段,但是,我真的非常鼓勵你,打開聖經來,如果你還不是基督徒,你沒有聖經,其實我相信,要找到一本聖經不難,很多教會都有賣聖經,很多的這些基督教的書房,都有賣聖經,我真的相信,要找到一本聖經,沒有那麼難,但是,你要不要開始,打開聖經自己讀,不要只是每天一小段、一小段、一小段。雖然因為我們的時間很短,只有三分多鐘,所以我們只能講一小段,但是,如果我們對聖經的認識,都是一小段、一小段,很容易斷章取義,我只是這一小段,可是,如果你可以整卷、整章、整篇的來讀,你會完整的知道,在基甸這個人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謝謝主!願上帝親自向你的心說話,鼓勵你,自己讀聖經。

 

基甸是個膽怯的人,所以他每一步都非常的膽小,一個膽小的人相對的也是一個謹慎的人。其實你知道,沒有哪一種個性,是絕對的好,或哪一種個性,是絕對的不好。一個很勇敢的人容易冒進,就超過線了,跑太快了;一個膽怯的人呢,也比較容易小心,做事小心謹慎。基甸就是一個膽怯的人,他也是一個很謹慎的人,所以即便走到這裡了,他已經經歷了很多,神給他的一些恩典,但是,他仍然每一步都在求印證。他又跟神這樣說,我覺得他很有意思哦!他對神說,他跟神的關係,你有沒有發現是很真實的,他可以這樣跟神說,祢若果,就是祢如果哦!是真的照著祢的話所說的,祢要使用我,我跟祢求一個印證,好不好?

 

謝謝主!我覺得我們的神,就是這樣一位恩典的主,祂不是一個高高坐在天上,讓你懼怕,讓你膽怯,祂是我們在天上的父,祂是一個慈愛的父親,祂知道你的需要,祂知道你的軟弱,祂體恤你的軟弱,你勇敢的跟祂求,即便你告訴祂,我膽子很小,祢可不可以給我一點證據?願神垂聽你的禱告!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士師 - 基甸 16.尋求印證 : 勇敢的跟神求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