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讚美祭首張合輯12月起於各大唱片行正式發行。專輯設計成一本精裝書,封面概念為各樂團和街景的融合,期許福音音樂走入大街小巷。      (照片提供/讚美祭)

坊間從星光大道的楊宗緯,到台灣黑蜘蛛蕭敬騰、台版蘇珊大嬸林育羣…等,都是由素人一夕竄紅、甚至名揚國外的藝人歌手,在造夢的競賽歌唱舞台上,他們盡情揮灑歌唱夢想,製造出一波又一波的「素人傳奇」,也因此激勵許多人勇於「追夢」。

去年開辦的「讚美祭」,堪稱「基督教界的星光大道」,希望吸引更多年輕福音樂團為耶穌而創作。從第一屆比賽中脫穎而出的8組「素人福音樂團」,在今年12月合體出「輯」,要向這世代唱出「耶穌最美的福音」!

搖滾、放克、重金屬 歌詞全在頌讚主

讚美祭比賽吸引許多基督徒年輕人奉獻音樂恩賜,為主創作。歌曲很貼近生活,希望能引起一般人的共鳴。      (照片提供/讚美祭)

專輯詩歌包含時下流行的英美搖滾、放克及重金屬…等節奏強烈的曲風;但仔細聆聽歌詞,「祢為我犧牲在十架上…信心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不要怕,只要信,走過經過都有神蹟…因為相信…」全然為福音訊息。

讚美祭執行製作娃子表示,參賽樂團的自創歌曲激勵人心,令人印象深刻,傳唱度很高,「這些作品值得被保存下來、讓更多人聽見」。

因比賽開始創作 寫下從神來的話語

前鋒樂團的小鼓手,賣力為主擺上。      (照片提供/讚美祭)

不少參賽的福音樂團是為了比賽才開始創作,如擁有純熟音樂技巧的第一屆冠軍「耶穌與祂的樂團」,本來只是一群玩音樂長大的基督徒,因參加讚美祭而正式成軍,他們在專輯內的創作歌曲〈因為相信〉,靈感來自日本311大地震,希望能藉歌曲安慰、鼓勵在患難中受苦的人們。

來自全台各地的「前鋒樂團」,樂手平均年齡15歲,練團時的交通奔波,並沒有讓他們因此而退縮,期待用敬拜的熱火,燃燒所有冷漠的心。

「SAG」樂團主唱彭柏文期許用音樂到世界佈道,禱告隔天馬上就收到讚美祭比賽消息,好像是上帝為他預備的道路,於是決定參賽。身為創作生手的他,過程中幾度難產,卻從未放棄,最後更入圍前十強;這次參與專輯錄製,為他們的音樂路注入滿滿的動力,「上帝不是要使用多厲害的你,而是一顆願意服事主的心,我們能做到的,大家也能!」

這些樂團與製作團隊力求完美,時常錄音到半夜,因為耶穌配得,也為了福音。

〈因為相信〉-耶穌與祂的樂團。      (音樂提供/讚美祭)

專輯撒網大眾市場 盼得人如得魚

製作團隊過程中一直自我提醒:「心要緊緊跟隨祢,要做討祢喜悅的事!」      (照片提供/讚美祭)

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首張合輯鋪貨主流唱片行,希望能影響廣大未信者。娃子強調,讚美祭並非只是製造「一陣熱鬧」,而是透過詩歌讓人們聽見神的愛和奇妙,這也是專輯誕生的主旨,相信小兵一樣能立大功,創造福音奇蹟、榮耀主名!上市首週,專輯已打入「5大唱片」排行榜。

下次走進唱片行,在華語唱片區拿起這張福音專輯,不妨告訴身邊的朋友:願你的生命「因為相信」這道「曙光」,而有「更美的事情」發生,耶穌愛你!

〈更美的事情〉-SAG。      (音樂提供/讚美祭)

【專輯曲目】

1. 撼動這世界/ 撼動樂團
2. 因為相信/ 耶穌與祂的樂團
3. 身在主光中/ 梧桐葉
4. Everybody讚美/ 手指印樂團
5. 沒有祢/ 撒拉弗樂團
6. 曙光/ TFGC陳相融 X 讚美祭樂團
7. 更美的事情/ SAG樂團
8. 神子主禱/ 前鋒樂團
9. 讚美祭/ 耶穌與祂的樂團

讚美祭首張合輯宣傳短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