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位印尼8歲小男孩,因雙腳變形、無法走路,他每天爬6公里上學,堅定意志感動許多人。(圖片截自/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影片)

樹林叢生、地面濕滑、四處陡坡,這是8歲印尼小男孩天天上學必經的路。他先天有肢體障礙,就「以手代步」爬行六公里到學校報到。他勝過環境的挑戰、不畏他人的霸凌行為,因為他有個小小的心願:「長大以後,我想要上大學!」

(影片來源/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印尼西爪哇地區的8歲男孩哈立克(Mukhlis Abdul Holik)雙腳嚴重變形,身高只到同學的腰部。每天早上,他除了穿上鞋,還有將雙手套上涼鞋,防止手掌與路面摩擦受傷,「爬」過崎嶇、充滿石頭的山路、一座古老的木橋才能到達學校。由於村莊為在深山,輪椅無法幫助哈立克,母親琵萍(Pipin)說到:「如果家裡有錢,我們一定會叫摩托或計程車,但是我們錢不夠,所以他必須爬上學,但他從未抱怨…」

哈立克每天穿上2雙鞋,一雙在腳上、另一雙在手上,爬行6公里才能到學校。(圖片截自/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母親陪伴哈立克一同上學。(圖片截自/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即使風吹日曬、地面滿是泥濘,甚至上學路途會遭人霸凌,哈立克仍然堅持「爬」上學。當這暖心的故事經媒體報導後,引發印尼各界的關注。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好激勵人心!願你永遠不失去你的決心」、「真是溫暖的故事」、「永不放棄」…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wi)在上月(12)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接見他,並願意給予他所想要的。面對自身敬仰的對象,哈立克在開心之餘,也說出了內心的渴望。他不是求經濟寬裕、改變居住環境,反倒說:「我什麼都不要,我想要上大學。」此外,哈立克也向《法新社》透露,長大以後想要成為消防隊員、醫生和太空人。

因著對學習的渴望,哈立克希望未來能上大學。(圖片截自/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哈立克風雨無阻的到學校唸書,基督徒跟隨上帝的路上往往也是風吹雨打中仍要堅持到底。跟隨的路上,你碰到什麼難處?讀經沒亮光、禱告沒領受…?即使身處黑暗軟弱,你願不願意像這位小男孩一樣,即使先天條件不足、後天充滿限制,還是堅持不放棄,追隨心中的熱情?

 

試煉只是一時,但祂所預備的應許永不改變。期盼每位基督徒在生活中,不忘起初對神的愛與渴慕,像孩子一樣單純地尋求祂,時常被主的馨香氣息吸引、聽從聖靈的感動,快跑跟隨神,活出屬神的生命。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雅各書1:4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