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甘心樂意分享信仰,就如同點燃了福音的火種。(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侄子和姪女(他們都不到5歲)的好奇心總是讓我感到驚奇。他們的問題千奇百怪,尤其是我們成年人大多習以為常的生活瑣事。比如,「我們為什麼要吃晚餐?」,「我為什麼要洗澡?」,「太陽為什麼這麼曬?」,「我為什麼要用廁所?」我太喜歡這個問題了!

 

孩子們接二連三的提問讓大人應接不暇,他們的回答很有意思。通常大人們會這樣說,比如「因為這是我說的」或者「因為在草坪上大小便太臭了!」但是孩子們想知道什麼?孩子們只是渴望明白他們為什麼做這些事。

 

基督徒很容易習慣於這樣一種生活方式,順其自然地行動但不明白行動背後的目的。因此,我們首先要思想一個最根本的問題,「我為什麼要分享信仰?」

 

我們為什麼要分享信仰?這個問題非常好。我認為我們應當常常問自己這個問題,思想行動的意義和目的。那麼,為什麼?有以下三點原因:

 

分享福音的三個原因:

 

耶穌教導我們去傳福音。在馬太福音(28:19),耶穌親自對祂的門徒說「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耶穌囑咐我們把福音傳給每一個人,傳遍每一個地方。福音是上帝給全人類的禮物,而基督徒就是傳遞禮物的使者。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信仰的裝備,上帝兒女的身份,將希望與救贖的信息分享給周圍的人。上帝的愛長闊高深,永不改變,我們何其榮幸能在上帝的工作中有份。

 

 我們要愛人如己。在約翰福音中有一個動人的故事,撒瑪利亞婦人在打水的井旁遇到耶穌。耶穌對她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看看你周圍的世界,人們一直在努力追尋人生的希望,意義,目的和愛?我們知道這一切的源頭都在耶穌裡。如果你迷失在一片荒漠,突然間找到了水源,那麼你肯定不會獨自佔有。因為愛,我們願意分享。

 

福音的好消息會傳遍全地。福音的好消息在世界各地傳講,這其中可以找到我們的身影。如同嬰兒出生,訂婚或者升職一樣,好消息總是很快地擴散開。福音是最好的消息,也同樣會遍布全地。

 

很多年前,我的一個好友在他大學室友的邀請下來到教會。他當時是無神論者,本來不想去教會,但是因為那裡提供免費的食物。來到教會後,他享受了美味的午餐,認識了友善的基督徒,最重要的是遇到了無條件愛他的上帝。十年過去了,我的好朋友現在在英國帶領一個城市中心教會,每周接待上千個大學生,這座城市也因著耶穌發生了改變。多年前的那個邀約是多麼的寶貴!

 

當我們甘心樂意分享信仰時,就如同點燃了福音的火種,因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更多好看優質的文章及福音影片都在yesHEis App裡,請點擊下載: https://yhm2h.app.goo.gl/wPwT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