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惠敏遇見耶穌,緊緊抓住神生命不斷改變,現在的她有愛她的先生,和天使般的女兒,她從苦水之路進入豐沛的水泉地。(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我們經過水火,祢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詩篇66:2)神親自帶領惠敏一條走回家的路,現在的她愈走愈豐盛!

那一段灰暗的孩提時光

父親是因著媽媽懷了惠敏在當時輿論壓力之下結婚的。從結婚的開始母親就是不討喜的媳婦,惠敏從小就被整個家族認定是多餘的小孩,媽媽每次遭婆婆和先生數落時就會怪罪惠敏,她常常聽到母親對她說:「若不是妳,我就不會在這裡」。

 

惠敏提到,她兩歲的時候,外面下著磅礡大雨,父母吵架,媽媽和她直接被轟出門,母親站門口跟門內的阿嬤叫囂,她心裡則充滿驚恐想著「我…我可以去哪?」她說,「從小,沒有人在意我的感受。」弟弟、妹妹的衣服和玩具都是百貨公司的,而惠敏甚麼都沒有。父母的家族被酒與菸綑綁,有一次還差點被喝醉酒的舅舅從四樓陽台丟出去。

 

「我一定要靠自己,要做給別人看」成為惠敏一個內在誓言。在學校成績一直保持很好,有一天考100分回家,母親竟冷冷地說「這是妳作弊來的吧!」即使表現好也得不到讚賞。國二時曾經因為成績太好,被同學抓去廁所賞一巴掌,表姊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找了一群人來討公道,從小到大沒有人幫過她,遇到有一群不認識的人挺她,覺得自己找到了同伴,便開始跟他們攪和在一起,學會抽菸,流連泡沫紅茶店,甚至離家出走。

 

渴望一個完整的家 卻以離婚收場

四年級的時候母親外遇,搬離了家。有一次同學會邀約吃麥當勞,為了不讓人發現她沒錢去,於是餓了一個星期存夠零用錢才跟著去吃。

 

國中畢業之後大家都去補習,惠敏也傻傻走進補習,補習班的老師發現她成績很好但沒有錢繳學費,請她當小老師來抵補習費。後來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專科文憑。為了繳交學費,她甚至利用暑假兼了3份工作。專四的時候實在撐不下去了於是休學,跟著學妹去酒店當小妹,在與客人拚酒中賺到了許多小費。

 

惠敏從小就渴慕有一個完整的家,在酒店認識了前夫,不久之後就結婚了,結婚的時候,母親跟她說,「憑妳也想結婚,我咒詛妳的婚姻跟我一樣不幸福。」從此母女決裂。婚後她流產兩次,因子宮外孕拿掉一邊的輸卵管。幾年之後前夫外遇,為了挽了老公,她曾請道士作法和喝符水,最終還是離了婚收場。

惠敏與夫婿開放家庭成為小組聚會的地方,小組成員同走恩典之路。(照片/邱惠敏提供)

 

初嚐主恩滋味

惠敏離婚之後,一個人住在碧潭附近的小套房,每天過著行屍走肉、以淚洗面生活。惠敏會自殘,甚至一度要跳碧潭自殺被人拉回來,工作之餘就是用酒精麻醉自己。

 

惠敏當時在補習班工作,有位學生回家告訴媽媽說:「我們老師怪怪的,從來都沒有笑過,下課就跑去哭。」這位家長跑來關心她,邀請她去教會。她到教會就一直流眼淚。

 

教會中許多人以愛來接納她,眾人的喜樂深深的吸引她。在一次母親節的活動中,神的愛觸摸了她,她在當天主動打電話給媽媽,與母親和解。

 

「嘗過主恩的滋味,還有甚麼比這更甘甜,一生最大的祝福,就是有耶穌住在我裡面。」惠敏生命漸漸蛻變。過了一陣子的教會生活之後,她覺得自己不要再被菸酒挾制,不想再像以前一樣了,惠敏痛哭在上帝的面前,呼求改變,國二開始的抽菸,專二開始的喝酒,10年的菸酒癮被神斷開,至今再沒有碰過。

 

惠敏因著補習班家長介紹,遇到現在的先生,他為了追求惠敏跟著來到教會。之前的醫生跟惠敏說,她不可能再有孩子,因為一邊輸卵管被切除,一邊有腫瘤。經歷試管嬰兒手術,神將一個寶貝健康女嬰賞賜給他們夫婦。

 

「再忙,我都不會錯過教會的禱告會。」惠敏知道禱告會讓她不斷經歷神蹟奇事。例如在購屋得過程中就看見了神的引領,不但解決孩子接送問題,同時也能開放成家庭小組聚會之用。 神親自帶領惠敏一條走回家的路,現在的她是副區長,從一個小組發展成四個小組。

 

惠敏現在的臉上總充滿笑容,「我們所有的,都是神的恩典,本於祂,也歸於祂,我們這一家,深願一生一世事奉耶和華。」惠敏的生命經歷就是離開了瑪拉進到以琳,從苦水之路進入豐沛的水泉地。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