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7日至19日,國度使徒中心網絡舉辦天國議會,邀請《天國議會正興起》(Ekklesia Rising)的作者丁恩・布里格斯博士(Dean Briggs)與大家分享。(攝影/記者 林葶熙)

國度使徒中心網絡舉辦一連三天的「天國議會」,邀請《天國議會正興起》(Ekklesia Rising)的作者丁恩・布里格斯博士(Dean Briggs)與大家分享。丁恩是探索聖經的教師、異象家、作家、心理諮商師,曾有多年牧會與植堂經歷,現任IHOPKC國際禱告殿的資深領袖。17日下午,在敬拜禱告中展開第一場聚會,首先分享神與黑暗權勢間的關係,神如何在歷史中埋下其對黑暗權勢的警告。

黑暗權勢如何運行?

屬靈界是真實存在,不能忽略。」

 

丁恩首先以啟示錄4章分享,約翰得到神的啟示,看見天上的寶座、四活物、24位長老等。這些受造物雖具有能力、擁有自己的寶座,但他們全圍繞在神的寶座,這代表是神將分賜自身能力,祂是統管一切的中心,而他們將一切歸榮耀於神。此外,聖經多處也記載神如何啟示、向人顯現,可見神也渴望,在地上的我們能感受、經歷祂的榮耀,因此猶太文化中的會幕、約櫃、幔子等皆具有意義,象徵著天上的真實樣貌。

 

耶穌在主禱文提到:「…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不僅是我們的禱告,也是神的渴望。黑暗權勢明白天堂原則──「在天上如何、在地上也如何」,並照此模式以黑暗、腐敗的方式執行。丁恩提醒,身為神的兒女要成為屬靈器皿,是把天上帶到地上的器皿,「他們能用錯誤方式帶出錯誤的事實,那我們豈不更有能力,我們裡面有聖靈大能與話語。」

 

神與黑暗權勢間的關係

 

至高者將地業賜給列邦,將世人分開,就照以色列人的數目立定萬民的疆界。-申命記32:8

 

申命記是記載,摩西在生命終了前,向以色列民訴說神過去所做的事。回溯此段經文原意,「將世人分開」是指在巴別塔時期發生的事,當時以色列民族也尚未存在,「照以色列人的數目」原文為「照神兒子的數目」。在舊約聖經,神的兒子指天使,創世記10、11章提到,在巴別塔之後有70個邦國,此為摩西所指的「照神兒子的數目」立定萬邦,是由背棄神的天使照管悖逆的人。

 

因此在各國文化中,希臘文化的宙斯、迦南文化的巴力等皆是背棄神的天使,他們就是保羅所稱的「天空執政掌權者」,這就是外邦人的光景。神從中揀選一個邦國以重新開始,向亞伯蘭問到,是否願意跟隨神。當他答應跟隨神後,神就將所有祝福給予他,其後成立了以色列國,因此有許多先知受神啟示,看見天國的樣式,並將其行在地上。

 

外邦人因著悖逆神而帶來腐敗,即便如此,神則以另一種方式彰顯能力,先是揀選以色列,為要使列國蒙福,以推翻黑暗勢力。

 

在歷史可見,神透過「70」的數字不斷警告外邦,如:雅各的後代有70位去到埃及地,他們又到了以琳,那有70個棕梠樹,摩西設立70位長老為顧問…。新約時期,因著耶穌的緣故,人脫離舊約身分-神的僕人,要脫離黑暗詮釋,被稱為神的兒子,與耶穌在天上和父神同坐。耶穌在服事期間差派70人,這也是祂在向黑暗權勢警告,並親口說到,神的旨意要行在地如同在天上,萬國萬邦要來到神的面前。

 

「神的那位兒子為你我而死,以至於我們有今天的地位。你我不再處在地上的朝代或處於其他假神底下,已被帶進入流血而立的約。」

 

主曾說: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馬太福音28:19)過去耶穌差派的模式,也將在施行於外邦列國,只要有兩三人奉主的名聚集,其禱告聲將在天國議會被聽見,因為我們是神的兒女,擁有此權利。

 

丁恩說到,過去神如何改善巴別塔,如今神在基督裡要重新召聚列國。因此當聖靈澆灌,人說方言、進入靈裡禱告時,天空執政掌權將聽到臨到其身上的審判,神將再次彰顯天國議會Ekklesia,奪回這世界,且末後世代,各山頭也都將回歸於神。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以賽亞書2:2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