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74歲的潘秀英牧師,於屏東農村牧會38年退休後,繼續於服事更生人。(攝影/特約記者 林子騫)

正值女人最耀眼的30歲年華,潘秀英選擇獨自來到了一間已關閉且荒煙蔓草的小教會,沒有神職人員的身分,卻甘願獨自住在這裡,即使生活艱苦地有一餐沒一餐,仍無條件默默付出了精華歲月,一路見證神復興教會直到70歲退休。

神的旨意高過人 立志一生奉獻後母親得救

今年74歲的潘秀英牧師是第四代基督徒,年輕時在醫院上班,因母親生重病而辭職返屏東家鄉照顧,當時醫生宣布母親只剩半年生命,潘秀英天天禱告求神讓母親康復,卻遲遲不見病情好轉,直到聖靈有一天帶領她改變禱告內容:「求神的旨意成全,只要您能親自接走母親,我願意無條件一生奉獻服事主。」當晚她在夢中看見神穿著白衣蒞臨,讓她心中感到很平安。

 

在此之後,原本未信主的母親開始會自己禱告,接著受洗,一年半後始安息主懷,比原本醫生宣布的多活了一年。

 

在教會最艱難時 憑信心進入服事

潘秀英在母親安息後,向神懇切禱告尋求服事禾場,那時許有成傳道夫婦鼓勵她到振興長老教會事奉。潘秀英當時沒有牧者名分,但她很快答應並於1976年獨自搬入該教會居住。

 

振興教會最初於1959年興建完工,經過五位傳道人辛苦耕耘仍難以開花結果。當潘秀英來此時,振興教會已暫停聚會一段時間,她面對破舊的空間、拮据的資源,以及周圍地區居民普遍貧困及傳統信仰根深蒂固,她只能每天跪著迫切禱告、流淚懇求神帶領。

早年振興基督長老教會禮拜堂。(照片/翻攝振興教會2014年設教55周年感恩回顧特刊)

 

開辦免費托兒所 一再經歷神蹟

一段時間的觀察,潘秀英發現周遭許多農家小孩白天乏人照料,她就著手決定開辦免費托兒所。當時教會缺乏經費,連自己生活都很艱苦,但是一路走來不斷經歷神信實的供應。

 

潘秀英特別印象深刻是有一位商人劉先生(當時未信主),有一天開車載妻子準備去拜拜,卻奇妙突然轉彎振興教會門前,劉先生下車後便進門問教會有沒有缺錢?正巧潘秀英前一天為著四萬元經費的缺口向神流淚禱告,於是把這件事誠實告訴劉先生,劉先生竟立刻開了張四萬元支票奉獻。

 

陸續也有人送來糧食和器材,甚至有些家長自動擔任義工媽媽,托兒所全盛時期曾收到一百多位幼兒。許多人也因為這項事工而接受福音。

現位於屏東交通要道旁的屏東振興教會。(攝影/特約記者 林子騫)

 

建堂遭遇黑道槍擊 靠神保守度過難關

潘秀英於1987年被接納為長老教會屏東中會囑託傳道,教會逐漸上軌道,神也興起同工加入服事,福音的種子逐漸於這間偏遠的農村教會開花結果。

 

禮拜堂因淹水嚴重,潘秀英承接了建設新聖殿的異象。籌備期遇到許多挑戰和難關,像是在募款開車途中,因勞累差一點在平交道發生交通事故、無償來幫忙的建築師突生重病、未得標者雇用黑道份子開槍報復…。

 

潘秀英說,雖然歷經苦難的過程,但神豐盛的恩典卻一路相伴,在營造商的協助和許多弟兄姐妹的代禱與支持,一千一百多萬元的經費順利付清等。美麗的新堂終於建成,在2003年舉行獻堂禮拜

2008年潘秀英獲台南神學院頒發榮譽道學碩士學位,2010年按立為牧師,2015年屆七旬辦理退休。在振興教會服事38年,潘牧師見證神親自翻轉這間關閉的教會、再次興起祂榮耀的殿。

 

看見更生人的改變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由於已與上帝約定她要「一生奉獻永不退」,潘秀英牧師退休後繼續從事擔任戒毒更生人「職場門徒訓練」課程講師,雖然這份工作對她而言是很新的挑戰,但她仍願意從頭學起。

 

潘秀英牧師回想第一次上課,前排坐了一位表情兇狠、全身刺青的弟兄,讓出身純樸鄉村的她難以適應,巨大的壓力和緊張使身體一度長滿帶狀皰疹。不過連續四年的事奉,她看到了許多人的轉變,這深深令她感到窩心與謝恩。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以賽亞書26:3~4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