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啊,開我的耳朵,給我有一個心,聽見祢向我說的話。(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士6:8】

耶和華就差遣先知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

 

謝謝主,我們每天用一節,甚至一節裡面的幾句話和大家彼此來分享聖經的話。聖經的話是光,會光照、會提醒、會鼓勵、當然也會責備,但是我們的心對於神的話是不是打開來的呢?我們都很喜歡聽祝福的話,但是當我們落在一些不好的光景裡面的時候,恐怕不是說:沒事、沒事了、真的沒事了、很好的、沒有問題的、上帝會祝福你的......如果我不解決我的問題,這樣的話其實會害人的,讓你以為沒有事,沒事;其實有事,要去處理。

 

聖經的話不只是安慰、造就、勸勉;聖經的話也會責備、提醒、挽回。我求主施恩聽得見,當以色列人落在那個很不好的光景裡面,米甸人欺負他們欺負的要死的時候,在那個最糟糕的時候,神常常興起神的話來。在舊約的時代裡面,常常有一些先知,他們就起來宣告神的話,但是這些先知不是只是總是說:沒事了、沒事了、很好、很好、是祝福的、會打贏的......很多的時候,這些話大家愛聽,可是那是假先知;而真正的先知,有的時候常常是宣告什麼呢?提醒。我讀給你聽:在那個世代裡面,在基甸的那個世代裡面,米甸人欺負他,把他們欺負到慘極了的光景裡面,神興起先知來對他們說,他們說:耶和華差遣先知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宣告神的話。

 

先知不是說人愛聽的話,先知是說神要說的話。神要說的話有的時候是安慰、造就、勸勉。感謝主,大家都喜歡你,但是有的時候祂所說的話是讓人不舒服的、聽了很難過的、是被指出我們的罪的、指出我們的黑暗的、指出我們所做的不對的事情的!當那些被指出來的時候,沒有一個人高興的。有誰喜歡你指著鼻子說:你,寇紹恩,你幹了什麼、什麼事,你做了些什麼不好的事?大家都不舒服。可是那才是真正的幫助。因為如果我們能夠被那些話打醒過來,我就轉過來了,我就回轉了,我的人生就不一樣了,我求主施恩。

 

你知道,聖經的話就是這樣,你不能每一次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是希望聽聽看今天牧師講什麼?今天小組查什麼?今天恩典365說什麼?會不會給我一點盼望說:主啊,祢還是愛我的,祢恩典。是的,主當然愛你,但是主愛你不是總是把你抱在懷裡說:沒事了,沒事了,沒事了......主最大的愛,是帶你面對生命裡面的問題,而且給你力量解決這些。主不會幫助你逃避問題,但是你願不願意在神的恩典當中說:主啊,開我的耳朵,每一天讀聖經、每一次參加聚會、甚至每一次聽恩典365,給我有一個心,聽見祢向我說的話,即便有一些話不是那麼讓我舒服的,可是,我願意。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士師 - 基甸 3.宣告主旨 : 聆聽神對你的提醒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