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米開朗基羅知名天花板畫《創世記》複刻版。(圖片來源/大塚国際美術館OTSUKA MUSEUM OE ART)

日本知名藝人米津玄師於2019年「紅白歌合戰」中演唱歌曲,選在日本規模最大的大塚國際美術館開唱,其演唱舞台可看見米開朗基羅所創作的《創世記》複刻天花版畫,館內共收藏了來自世界26個國家,超過190間有名美術館逾1000件作品的1:1尺寸複製陶板畫,可以拍攝、觸碰,帶領遊客重溫千年輝煌時期。

《創世記》作品中的亞當與上帝。(畫面翻攝/YOUTUBE)

 

大塚國際美術館內最著名的作品為米開朗基羅的天花版畫《創世記》,其中最耐人尋味的無非是「亞當與上帝」的部分,只見亞當與上帝的手伸向彼此,雙方專注的神情彷彿眼裡容不下他人,時間猶如靜止在這手指極微小的距離間,留給後世無限的想像空間。

 

這幅作品讓各派人士議論紛紛,有許多人解讀,「到底亞當為何不碰觸上帝?」、「上帝真的會與亞當接觸嗎?」即便欲探討米開朗基羅當年作畫的動機與心情,也已無從得知,到底上帝對亞當的心意是什麼?我們可以從聖經的角度來分析。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世記1:27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創世記1:28-29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創世記2:7-8

 

神按照祂的形象,從泥土中造出了有靈的活人,將其取名為「亞當」,在創世記1章28-29節又說,神就賜福給他們,甚至將管理地上的權柄交給祂所愛的亞當,由此可見,亞當的受造無疑是帶著祝福,是為了被愛而生的。

 

從創世記經節的內容不難看出,神與亞當在伊甸園裡有著彼此緊密的關係,神愛著祂的受造亞當,如同愛著我們每個人一樣,也許在《創世記》作品中留有一絲遺憾,但是神早已差派聖靈進入每個信靠祂的人心中,好叫祂常與我們同在,成為神眼中尊貴的兒女。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約翰福音20:22

 

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加拉太書4:6

館內畫作《基督升架》。(圖片來源/大塚国際美術館OTSUKA MUSEUM OE ART)

陶板名畫製作過程分為六步驟:分解色彩、在分色片上檢查、印刷於轉印紙上、轉印於陶板上、燒成、修整。(圖片來源/大塚国際美術館OTSUKA MUSEUM OE ART)

 

這楝位於德島縣鳴門市鳴門公園的陶板名畫美術館是日本最大的美術館,也是世上首座以原作品相同尺寸陶板,重現名畫風情的陶板名畫美術館,是由大塚制藥集於創業75周年的時候興建,附有日本最大規模的常設展示空間(佔地面積達29,412平方公尺)

 

而近年由於環境污染、地震、火災等災害,進而導致原作褪色劣化,而陶板名畫即使存放2,000年以上仍可保持現有的色澤與形態,顯示出其對今後保存記錄各項文化財貢獻匪淺。為親自檢視1,000餘件作品,畢卡索之子、米羅之孫以及各國美術館館長、館員等專程訪日之際,皆給予充分的肯定與高度的評價。

 

館內複製與原作相同尺寸的珍貴西洋名畫共1000餘件,以及跨越世界26國、190多座美術館所珍藏之現代繪畫。包含知名作品米開朗基羅的《創世記》、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等等,因為複刻畫作,館內可供拍攝及觸摸,是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遊歷的藝術殿堂。

 

【大塚國際美術館小檔案】

美術館地點:日本德島縣鳴門市鳴門町國家公園內。

館藏特點:超過千幅等比例複製版名畫,可觸摸、可拍照,適合全家大小造訪的藝術殿堂。

開放時間:自9:30起至17:00止,週一休館(若逢國定假日則改為翌日休館)。
農曆新年假期後連續五天不開放,八月份照常開放。

※詳情請參照美術館官網日曆

荷蘭畫家文森特·凡·高的《向日葵》複刻作品,以原尺寸展示於館內。(圖片來源/大塚国際美術館OTSUKA MUSEUM OE ART)(圖片來源/大塚国際美術館OTSUKA MUSEUM OE ART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