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理財課程讓民眾在經濟衰退時,能有更多智慧處理金錢。      (圖片提供/Christians Against Poverty)

全球經濟衰退時刻,教會機構除了提供物資援助,還能做些什麼呢?英國「基督教抗貧組織」(Christians Against Poverty)在地方教會開設基礎理財課程,不但讓民眾免於負債,教會進而與社區結合拉近關係。

CAP Money課程從3年前開始起跑,教導民眾如何運用智慧在處理個人、家庭、社區的經費預算。重新審視個人每周信用卡、現金的花費,預算分配的優先順序處理、學會儲蓄,避免重覆累積的債務。

基督教抗貧組織行政長官Matt Barlow表示,課程內容聽起來簡單,卻從來沒有人教過,而這些技能其實是人們必須學習的。

3年來至少2萬人參加課程,上月份第1千間實施課程的教會,在倫敦新堡(Newcastle-on-Tyne)聖約翰教會(St John's Church)開課,擠滿了上課的民眾。

學員之一Margaret Butler每周特地前往倫敦上課,她察覺地方上越來越多人希望得到更好的管理金錢建議,且在這樣的經濟困難時刻,教會會眾更要學習幫助社區。

Margaret也肯定這樣的課程,讓教會與社區結合,「教會會堂就好像社區大廳一樣」,有越來越多弟兄姊妹加入,當大家彼此討論時,深深感覺上帝就在當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